龍塵沒想到龍旗長老,竟然突然會問這麽一句,似乎意有所指,又似無心之問,令人琢磨不透。

    “在我的心中,最重要的是我的至親。”龍塵如實回答道。

    “哦?你所謂的至親,指的是什麽?”龍旗長老又問。

    “就是我的父母、兄弟、紅顏知己。”龍塵道。

    “那如果他們之間發生矛盾,你隻能站在一方,你會選擇誰?”龍旗長老轉過頭來,看著龍塵道。

    “這不可能,這個如果不存在。”龍塵搖頭。

    “為什麽不存在?要知道世事無常,誰也不敢保證以後會發生什麽,如果他們之間發生了矛盾,勢同水火,你會如何選擇?”龍旗長老笑道。

    龍塵也笑道:“這個確實不存在,就算世事無常,但是我們的心不會變。

    我的至親,都是以我為紐帶,銜接在一起,隻要我龍塵不死,這份情,永遠不滅。

    所以,我敢保證,你說的矛盾絕對不存在,因為我就是我。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,好一個我就是我,這句話真的霸氣,當年我記得有人同樣說過這樣的話,可惜……”龍旗長老歎了口氣,臉色帶著一抹黯然。

    龍塵不自覺地心頭狂跳了一下,不動聲色地問道:“可惜什麽,那個人最後結局很不好麽?”

    龍旗長老搖了搖頭道:“扯遠了,你長得很像一個人,讓我不禁感慨了一下。

    好吧,咱們言歸正傳,這一次,你做得不錯,不過招數似乎有些……,你就不能光明正大一點的?”

    龍旗長老有些麵色古怪地看著龍塵,龍塵這次雖然是大獲全勝,但是手段太過低級。

    要知道,龍旗長老本意是想讓龍塵展示高超的作戰手法,讓所有人看到龍塵的軍事才能,但是龍塵似乎會錯了意,專門用小手段坑人,這就有些上不得台麵了,勝利是勝利了,但是必然會被人詬病,不能服人。

    龍塵搖頭:“我爹曾經教過我,戰場不是兒戲,不管什麽手段,隻要能贏就是好手段。

    戰爭都是帶著利益關係的,以最小的犧牲,換取最大的回報,才是真正的將帥之道。

    一將功成萬骨枯,說得都是一些不入流的家夥,真正的高手,功成名就之時,身邊依舊有一群兄弟,一起享受勝利的果實。

    而不是孤家寡人一個,去享受兄弟們用鮮血換來的榮華富貴,這種人,才是真正的廢物。”

    龍旗長老不禁動容,點頭道:“你父親是一個英雄,這幾句話說得非常好。”

    聽到龍旗長老認可父親,龍塵感覺這比任何讚美他的語言都感到欣慰,因為龍天嘯從小到大,都是他心中的偶像,在他的心中,龍天嘯與大帝一樣都是英雄。

    雖然龍天嘯修為不高,如今已經解甲歸田,在酒神宮專心釀酒,但是他的胸襟和見識,一直都是龍塵極為欽佩的。

    “多謝前輩誇獎,龍塵自幼受家父熏陶,他的教誨,從沒有一刻敢忘記。”龍塵道謝。

    “果然虎父無犬子,一個小小的世俗侯爺,竟然能培養出一個驚天動地的天才,真是太出人意料了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