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次龍塵沒有再圍著那條圍巾,拉著龍小玉,繼續玩。

    大夏帝都的這一天,是屬於年輕男女的節日,尤其是子時過後,年紀大的和孩子們,都回家了,大街小巷之中,全是年輕男女。

    就連經營者,也都是年輕人,隻有這樣生意才會更加的紅火,甚至能遇到自己的姻緣也說不定。

    之前龍小玉帶著東溟玉,逛得都是吃的玩的,龍小玉是以自己的心態去待客,她認為好的東西,東溟玉就覺得有些幼稚了。

    好在東溟玉幾乎沒有童年,可以彌補一下童年的樂趣,也不覺得無聊。

    龍塵把龍小玉騙回去,自己帶著東溟玉逛的都是成年人喜歡去的地方,比如同心鎖橋、姻緣山等地方。

    龍塵拉著東溟玉,兩人就把自己當成是一個不懂修行的普通人,在人/流之中,緩緩而行,聽著一群人,講訴著這些所在的故事,樂在其中。

    “龍塵哥哥,我忽然好像做一個普通人。”東溟玉拉著龍塵的手,歎了口氣道。

    “我們不就是普通人麽?”龍塵笑道。

    “我是說,不做一個修行者,像他們一樣無憂無慮,輕鬆自在的活著。”東溟玉搖頭道。

    看著這些人,她感到十分羨慕,他們的生活好簡單,而修行界,太殘酷了。

    龍塵笑了:“誰告訴你,他們真的無憂無慮,輕鬆自在了?

    其實生活在這個世界上,每個人都是普通人,生活是艱難的,誰也不比誰輕鬆。

    你羨慕他們的無憂無慮,他們卻羨慕別人的榮華富貴,那些擁有榮華富貴的人,羨慕我們這些修行者那飛天遁地的本事和無比悠長的壽命。

    你羨慕別人,是因為你看到了別人擁有而你缺失的東西而已,實際上,這個世界上,沒有人是絕對的幸福,都不過是相互羨慕罷了。

    貓喜歡吃魚,卻不會遊泳,魚兒喜歡吃蚯蚓,卻上不了岸,其實,這就是人生,不管是什麽樣的存在,哪怕是神,他們的人生,也絕對不是完美的,這就是道。

    可惜,很多人都不懂,不停地努力想要讓自己的人生完美,卻臨死也不知道,自己要的人生,到底是什麽。

    所以呢,要保持一顆良好的心態,去麵對任何困境,在困境之中挺起脊梁,為那些愛我們的人,堅強地活著。

    麵對困難,不開心是一種本能,而開心,則是一種本事。

    你看我,幾乎被整個世界的人追殺,還不是該吃吃,該喝喝,逍遙自在地陪著你麽?”

    東溟玉也笑了,她感覺今天是她一生之中,最幸福的一天,不管生活之中有再多的困難,隻要能跟龍塵在一起,聽到他的聲音,看到他的笑容,就無所畏懼。

    在環龍峰上,東溟玉依偎在龍塵的懷裏,看著山下燈光點點,俯視著帝都繁華,耳邊聽著龍塵講的笑話,不時發出銀鈴一般的笑聲。

    不知道過了多久,東溟玉竟然不知不覺間睡著了,龍塵看著東溟玉精致的麵容,宛若美玉雕琢,對她,龍塵心中充滿了憐惜。

    從東溟玉身上,龍塵也看到了另外一種人生,世間絕對的壞人,還是少數的。

    絕大多數人,都是善良的,東溟玉是一個從出生就被培養成殺戮機器的人,隻不過因為龍塵一個善念,從而改變了她的一生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