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啟稟宗主大人,我們的危機……”

    一座大殿內,鄭文龍正對著一人躬身行禮,一臉激動之色。

    鄭文龍正對著一人,身材不高,有些瘦削,其貌不揚,正是華雲宗宗主馬如雲。

    馬如雲盤膝而坐,看著一臉激動的鄭文龍,微微一笑道:“有轉機了是麽?”

    “是的,剛才……”鄭文龍趕忙道。

    馬如雲微微擺了擺手,打斷了鄭文龍的話:“我說過,一切任憑你來安排,無需向我匯報。

    文龍,作為一個商人,需要先知先覺,對商業有著敏銳的嗅覺,能聞到機會,也能聞到危機。

    這方麵你還是有很多欠缺,氣運井噴的預兆出現,其實你完全可以預料到今天的困境。

    當時你沒有采取任何措施,更沒有做任何的準備,你在觀望,有時候,機會就在觀望之中,白白從你手中溜走,所以,你並不算一個合格的商人。”

    “弟子確實還差得很遠。”鄭文龍有些慚愧地道。

    如今馬如雲將整個華雲宗都交給了他,就連華明雄等副宗主,也開始將手中的權利,都移交給他了。

    他感覺壓力如山,一路行來,如臨深淵,如履薄冰,不敢有任何錯誤。

    “其實商道上,我們沒什麽好教你的了,隻不過,你還是不夠自信。

    因為不自信,你錯失了一些機會,當初東方世家,舉辦古今群英會,你已經看出了問題,但是你不敢出手。

    因為你沒把握,你不敢冒險,你怕失敗,但是你忘記了,做生意,從來沒有穩賺不賠的。

    不冒險,就意味著沒收獲,失敗了,你收獲了經驗,成功了,你收獲了信心,可惜你一直在觀望,機會一點一點從你的手中流失……”馬如雲意味深長地道。

    “確實,弟子信心不足,壓力太大了。”鄭文龍額頭見了汗,他聽出來了,宗主大人,對他的怯懦十分失望。

    “謹慎有餘,魄力不足,終究成不了大事,我將華雲宗放手給你,不是為了讓你繼承這個位置。

    我是要讓華雲宗,在你手中發揚光大,讓華雲宗更加輝煌,你的成績要蓋過任何一代宗主。

    我和明雄等人,都老了,很多處事手段已經固化,格局很難再有改變。

    所以,我們一致決定,將華雲宗交給你,雖然你年輕,經驗不足,不夠沉穩。

    但是你有沒有想過,這其實是你的優點,如果你跟我們一樣老了,做事全憑經驗來,什麽事情都追求平穩,那麽你的成就會超過我們麽?

    我們正因為看到你的這些缺點,才將華雲宗交給你的,有時候,缺點就是一個人的特點,一個人的魅力所在。

    你可以走出一條跟我們完全不同的路,年輕人就該敢闖敢拚,失敗不可怕,可怕的是,因為怕失敗,而固足不前。

    我說過你不是一個合格的商人,但是你是一個合格的朋友,否則,你也不會有龍塵如此支持你了。

    孩子,商道並不隻是買賣那麽簡單,這其中的學問深了去了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