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中年男子再次看向千手凝魂丹,微微有些不好意思地道:

    “這顆靈丹,是以千手菩提子做主藥,看其丹紋上的波動,是凝魂聚神的功用,不過,在下學識較淺,無法叫出其全名,還請龍塵公子指點。”

    一個鑒定師,竟然無法叫出這顆丹藥的名字,這不禁有些尷尬了。

    不過,寧願尷尬,也不能亂叫,否則叫錯了名字,會更加的尷尬。

    “閣下好眼力,其實這顆靈丹,就叫千手凝魂丹,當時得到這顆靈丹之時,是在試煉之中獲得,否則,我根本就認不出它,閣下的丹道造詣,令人佩服。”這個中年男子,確實很厲害。

    實際上千手凝魂丹,一共有三味主藥,但三味主藥之中,是以千手菩提子為引導。

    通常丹藥命名之時,都是以主藥的名字和丹藥功效來決定,就算那中年男子不知道名字,也可以猜出來,隻不過他不敢亂猜,怕弄出笑話。

    不說名字,卻將主藥以及功效說出來,既證明了他的學識,又體現了他的謙遜,可以說一舉兩得,龍塵也送了他一頂高帽,相互捧場。

    “這顆曆劫丹,龍塵公子真的打算出手麽?”那中年男子問道。

    “我沒明白閣下的意思。”龍塵微微一愣。

    “我的意思是,您是真的打算拍賣,還是隻是為了加大影響力。

    那個我說得直接一點哈,就是說,您如果想要拍賣,我們就給您一個大致的價格供您參考。

    如果您隻是為了展示這顆千手凝魂丹,就沒必要估價了,您可以要一個離譜的價格,就行了。”那中年男子看著龍塵道。

    “你的意思是跟趙無極那個白癡學?”龍塵一下子明白了那中年男子的意思。

    按理說,這種曆劫丹乃是極為珍貴的存在,甚至它自身  的稀有,遠遠超過了它的藥效,所以,那中年男子,以為龍塵是想利用這次拍賣會給他的丹藥打名氣。

    說白了就是不停地炒作,讓整個世界都知道這顆千手凝魂丹,然後再以最高的價格將其賣出,可以讓利潤最大化。

    但是如果加入拍賣之中,一旦有人出了價格,就必須賣出去了,所以這個中年男子,想探探龍塵的底細。

    龍塵微微一笑道:“當然是真的賣啊,我擁有兩顆曆劫丹,為什麽不能賣一顆?

    再說了,雖然這次我煉丹失敗,不過總結了許多寶貴的經驗,隻要材料足夠,時間足夠,我相信我一定能煉製出極品丹的。”

    當龍塵說材料足夠,時間足夠的時候,那中年男子眼神深處閃過一抹譏諷,顯然他對龍塵的話不以為然。

    十一階丹藥,別說是極品了,就算是上品,甚至是中品,失敗率都是極高的。

    就算是東方世家這種巨無霸,也不敢說輕易嚐試煉製十一階極品丹,因為那就是一個坑,一個沒有底的坑,投入多少資源都不夠用。

    就連他這個首席丹師,在東方世家裏,每年才能分發給他一份完整的珍藥,讓他用於煉製和研究十一階丹藥。

    實際上,東方世家還是以研究為主,不敢全力讓他去煉製,否則即使以東方世家的家底也吃不消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