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天第八式,是開天戰宗弟子,修行到通冥境後才可以接觸的戰技。

    同時激活八九七十二個竅穴,跟開天第七式不同的是,開天第八式,需要配合世界之力和生死之力來催發。

    龍塵沒有進入通冥境界,但是如果世界之力足夠強大,同樣也可以催動開天第八式,隻不過那不光要消耗恐怖的世界之力,還會消耗海量的靈魂之力,對身體和元神,都會造成極大的負荷。

    本來老頭子是不想教龍塵開天第八式的,沒進入通冥境,隻依靠星辰之力,他怕龍塵的星辰空間,會受到刺激,而停止生長。

    因為長期抽取星辰之力,會嚴重拖慢修行速度,光戰鬥不提升境界,這可是大忌。

    不過在龍塵的強烈要求下,老頭子隻好答應,不過嚴厲警告龍塵不可濫用,免得傷了根基,後悔莫及。

    “開天第八式,七十二個竅穴運轉,以星辰之力貫穿,以靈魂之力為引,心到意到,意到力到,先修溝渠,水道自然渠成……”

    在開天戰宗的後山,老爺子獨自一人對龍塵進行指導,龍塵將龍骨邪月扛在肩膀上,左腳在前,右腳在後,身體微向前傾。

    “足、膝、胯、腰、胸、肩、肘、腕一共八個發力點,力量的源泉在於足下,通過八個竅穴的傳送,當力量從腰到胸傳輸過程中,需要扭腰擺胯,同時帶動肩膀和手臂,最終以肘部為支點,手腕劃出弧線將刀斬出。”老頭子叫道。

    “呼”

    龍塵一刀斬出,一道罡風飛過,被老頭子一巴掌拍碎。

    “錯了,出刀的瞬間,後腿要用力蹬。”

    “錯了,腰扭早了,肩要沉下去,不要聳肩,否則力量就會外泄。”

    “錯了,肘部一定要穩定,這跟開天第七式以肩部為軸不同,你要區分開……”

    龍塵用了一個多時辰,才按照老爺子的要求,達到了一個標準的姿勢。

    按照老頭子的話說,姿勢必須要標準,不能有絲毫的差錯,因為開天第八式,力量太過狂暴與浩瀚。

    就好像一個經過了八個轉折的水渠,如果渠道的緩衝不夠,洪水來臨之時,就會將渠道衝毀,一點都不能大意。

    “差不多了試試看吧!記住,第一次力量一定要小,越小越好,先熟悉過程。”老頭子道。

    龍塵點點頭,轉過身軀。

    “轉過來,直接對著我。”老頭子叫道。

    “對著您?”龍塵一驚。

    “來吧,直接砍我就好,把我想象成你的敵人。”老頭子道。

    “這個,不好吧!萬一……”龍塵有些猶豫。

    “放心吧,就你現在這點力量還傷不到我。”老頭子微微一笑道。

    “那好,您要小心了。”

    龍塵星辰之力流轉,緩緩湧入足底,第一次激發開天第七式的時候,龍塵差點將筋脈震毀,這一次他可小心得多。

    “呼”

    星辰之力從足底湧入,結果剛剛衝到手肘,竟然又縮了回去,力量竟然不夠。

    “再來”

    老頭子點點頭,之所以讓龍塵砍他,就是怕龍塵不知深淺,第一次用力過猛,將自己弄傷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