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塵心頭狂跳,這座雕像正是丹穀門口的那兩座雕像之一,是丹穀信奉的兩位神明之一——大梵天。

    此時的大梵天,盤膝而坐,雙目微閉,雙手放在膝前,各捏著一個古怪的手印。

    大梵天周身沒有神紋湧現,就那麽靜靜地坐在那裏,卻令龍塵有些心驚肉跳,那神像之上,給龍塵極度危險的感覺。

    “小心,這是真正的神傳之像。”龍骨邪月沉聲道。

    “什麽是神傳之像?”龍塵不禁問道。

    龍骨邪月解釋道:“神像一般分為兩種,一種是傳神之像,一種是神傳之像,說白了就是兩種不同的傳遞方式。

    傳神之像,通常是被供奉的神像,供給信徒膜拜,從而收集虔誠信徒所產生的信仰之力。

    丹穀門口的神像,就是這種,神像將收集的信仰之力,傳遞給神明,兩者間形成一種共鳴。

    不過那神像之中,蘊含的大部分神力,實際上都是信仰之力和神明之力回饋的一部分,並非真正的神明之力。

    但是神傳之像剛好相反,是神明以自己的一絲神力,融入雕像之中,作為留給後人的恩澤。

    所以,你千萬不要幹傻事,你要是衝上去砍他,絕對會被立即滅殺,絕對沒有任何僥幸。”

    “這神像之中,擁有大梵天的一絲神念?”龍塵吃了一驚。

    “那倒不一定,我現在身體還沒有完全恢複,無法做出精準的判斷。

    但是從其神力波動來看,這神像之中的神力波動極為平穩,並沒有自行運轉的跡象,這雕像之中,應該隻有神力,而沒有神念才對。”龍骨邪月道。

    “那要不砍一刀試試?看看能不能給他放血,你剛好吸收他的神力。”龍塵躍躍欲試地道。

    龍骨邪月嚇了一跳:“你小子瘋了?這是萬萬行不通的,神像內的神力,精純無比,必須以他認可的力量引動才行。

    說白了,這神像內的神力,是留給他選中人的,別人觸碰,會立即被滅殺。

    現在的我,還無法吸收這種力量,而你,隻要砍一刀,立刻會被神力震成飛灰。”

    “好,今天就放你一馬。”

    龍塵看著那雕像,不禁恨恨地道,按照龍塵的脾氣,不在大梵天身上拉泡屎,也要撒泡尿,不過今天,不知道是不是被那個意誌影響了,竟然有些不屑於去做這種事了。

    這個大梵天的神像,比丹穀門口的那個大梵天,看上去更加逼真,可以看出,他的樣貌極為年輕,看上去很英俊。

    臉上帶著若有若無的笑容,平淡自如,給人一種安靜祥和的感覺,龍塵盡量不受意誌影響,仔細打量大梵天。

    “鼻窄唇薄,下巴微尖,天生一副薄涼之相,即使成神,也不是什麽好鳥。”龍塵不屑地道。

    “你還會看相?”龍骨邪月一愣。

    “但凡騙人的東西,我都會一點。”龍塵點點頭道。

    從東荒到中州,龍塵閱人無數,一路征戰,不知道遇到了多少對手,有自己看人識人的本事,雖然不至於看透一個人的內心,但是一個人的基本性格,卻可以看出十之七八。

    就算沒有丹帝意誌的影響,龍塵也能看出這個大梵天,不是一個什麽好貨色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