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著柳如煙召喚出本體,瘋狂吸收著神池之中的神液,神池的水位,緩緩下降,柳如煙通體發光,粗大枝幹上的樹皮,竟然浮現出龍鱗一般的波紋。

    整棵柳樹,被混沌氣息繚繞,神聖恢弘,仿佛那一瞬間,她覺醒了仙靈之氣,不再是凡間之屬。

    道道混沌氣息湧入她的身體,龍塵甚至可以看到,有黑白兩色能量,在樹幹之中交織。

    楚瑤一臉興奮地看著柳如煙瘋狂吸收神液,這對柳如煙來說,是天大的機緣,這次蛻變之後,她將徹底脫胎換骨。

    不過,柳如煙瘋狂吸收,可是當神池內的神液,下降了四分之一的樣子後,就不再下降了。

    此時的柳如煙,渾身仙霧蒸騰,柳葉之上竟然隱隱有黑白條紋浮現,它已經到了極致,無法再吸收神液了。

    “準備好,我來助你。”

    那老者終於開口,雙手胸前合十,頭頂上方那巨大的陰陽仙草,道道長葉子垂落,竟然將柳如煙包裹了起來。

    柳如煙那巨大的身軀,在陰陽仙草麵前,顯得那麽的嬌小。

    “嗡”

    陰陽仙草的葉子微微顫動,半黑半白的葉子上,道道奇異的神符流轉,形成了一個又一個漩渦,漩渦轉動,神池的水位急速下降,幾乎一個呼吸不到的時間,神池見底,那神液全部被吸光。

    楚瑤這才看到,在神池底部有兩口泉眼,一口冒出的是乳白色的液體,宛若牛奶,一口冒出黑色的液體,宛若墨汁。

    不過,這兩口泉眼冒出的速度極為緩慢,按照這種速度,想要注滿這座神池,恐怕需要數萬年的時間才行。

    呼!

    陰陽仙草的葉子鬆開,裏麵的柳如煙已經化作人形,在她的眉心,竟然多出了一個黑白相間的奇異圖案。

    那是陰陽仙草給她的封印,他將剩餘的神液,全部封印在那個封印之中,留給柳如煙日後吸收。

    “嘭”

    柳如煙忽然一掌拍向龍塵,龍塵出其不意之下,匆忙格擋,竟然被她一掌震退老遠。

    柳如煙一掌之中,竟然蘊含了奇異的力量,龍塵毫無準備之下,竟然被震得氣血翻湧。

    龍塵剛要破口大罵,結果柳如煙已經噗通一聲,恭恭敬敬地跪在陰陽仙草麵前,雙手合十,麵容之上全是感激之色:

    “多謝前輩成全”

    柳如煙對這位老者,心中充滿了感恩,因為他不光將那神液封印在她的體內,更將自己對陰陽之道、生死之機、枯榮之秘的畢生感悟,都傳授給了她。

    雖然她現在還無法領悟,但是日後慢慢領悟,終究會到達那個高度,這是令她受用一生的恩賜,這已經是一種傳道受益的師徒關係了。

    龍塵見狀,也不好說什麽了,柳如煙怕他再占便宜,所以來了個防患於未然。

    “孩子,快起來吧,說來慚愧,我這是跟這位小友約定好的,你如果要感謝,就感謝他吧。”那老者將柳如煙扶起,微微一笑道。

    柳如煙站起身形,微微點了點頭,不過看都沒看龍塵一眼,仿佛這件事就這麽過去了。

    我去?這就完了?龍塵還想著等柳如煙過來道歉呢,結果人家都不鳥他。

    算了,不跟她計較了,龍塵看向那老者開口道:“老前輩……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