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我們約定好的一個月時間內,你要以一個普通九品天行者的身份在陰陽界內行走。

    這一個月內,我會壓製你的修為、樣貌、元神和靈魂波動,在這裏,你不再是人見人愛,人見人敬的紫嫣仙子,而是一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修行者。”那個聲音道。

    這個女子不是別人,正是來自緲樂仙宮的紫嫣,在她進入陰陽界之前,被燕南天的話觸動了心境。

    她想嚐試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這個世界,龍塵一直說她不懂這個世界,但是她始終不以為然。

    認為龍塵被殺戮和仇恨遮擋了眼睛,看不到光明,感受不到溫暖,認為龍塵是錯的。

    而在陰陽界前,燕南天那意味深長的一番話,令她心中起了很大的漣漪。

    她跟七弦鎮海琴約定,讓七弦鎮海琴鎮壓她的修為,改變她的容貌,讓她成為另外一個人,隻要紫嫣沒有生命危險,七弦鎮海琴就絕對不會出手保護她,這也是一種曆練,更是一種測試。

    剛剛進入的時候,一切都好,她並沒有碰到其他強者,而且憑借自己的智慧和氣運,在古洞之中,得到了一份非常可觀的收獲。

    當時的紫嫣,非常自信,可是當大批的強者湧入,第一天,她就被七個強者劫持過。

    這個時候,她發現她的學識,她的道理,她的真知灼見,都是那麽的可笑。

    這裏隻有赤/裸/裸的貪婪和暴虐,道理隻不過是一個笑話,一錢不值。

    一開始那些九品天行者,眼紅她的神器,對她展開無情殺戮,她還能憑借實力拒敵和逃脫。

    連續七次講道失敗,對她打擊很大,但是對她打擊最大的是,她救了一個被魔獸擊傷昏迷的強者,而那個強者傷勢恢複後,竟然對她突施暗算,差點一劍洞穿了她的後腦。

    結果關鍵時刻,七弦鎮海琴出手將那人滅殺,紫嫣無論如何也想不通,如果不是她,那人已經死了,他為什麽要殺自己?

    難道人的貪婪,真的可以戰勝一切麽?真的連一點感恩之心都沒有了麽?

    而後來的幾天,紫嫣有些麻木了,她好像一個翱翔於天際的天鵝。

    俯視著無盡的河山,看著無盡的美景,這個世界看上去是那麽的美好。

    可是今天,她這隻天鵝,失去了翱翔的翅膀,在無盡的山河之中,顯得那麽無力,那麽弱不經風。

    她曾經自信的認為,一個人隻要參悟了天道,就可以感化眾生,改變這個世界。

    可是現在她卻覺得,這個想法是多麽的可笑,同時她也終於體會到了龍塵所說的雙重標準是什麽意思。

    她所遇到的強者當中,有人曾經傾聽她的琴音,將她奉為仙子,對她五體投地,聆聽她的教誨。

    可是當她換了一個身份,同樣的道理,換來的卻是冷嘲熱諷,和那絕殺的一擊,那人根本懶得聽她說什麽,他隻想要她手中的長劍。

    這麽多天過去了,紫嫣越來越痛苦,越來越傷心,她覺得自己的信仰崩塌了,原來她認知的世界,都是假的。

    緲樂仙宮的理論,之所以能被世界認可,那是因為建立在緲樂仙宮強大的武力之上,沒有這個基礎,這根本就是一個笑話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