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紫嫣,不用再說了,你是對的,但是我也沒有錯,我們都不會放棄自己的想法,你也不用再努力了,越努力越傷心。

    所謂的天道,也不過是一個笑話,對人,也同樣有不同的標準。

    善良的人永遠被欺負,惡人永遠都逍遙法外,至於所謂的輪回,或許有,但是我這個人是個急性子,等不到因果輪回的那一天。

    我這個人,非常記仇,凡是要殺我的人,要傷害我的人,我都會以牙還牙,以眼還眼。

    我沒有你那麽偉大,去跟他們擺事實,講道理,我沒那個功夫,也沒那個涵養,更沒那個興趣做一個好人。

    我要做的,就是保護好我身邊的人,至於別人對我的看法,對我的敵意,嗯,隨便吧。”龍塵說完,將臉轉了過去,不再去看紫嫣。

    這是一場沒有結果的爭論,說得再多也沒有任何意義,隻不過,龍塵一直不懂,這緲樂仙宮在這個世界上,到底扮演著一個什麽樣的角色。

    號稱天武大陸的守護者,但是她們的真正來曆,卻一直非常神秘,無人知曉。

    紫嫣見龍塵轉過臉去,顯然不想就這個話題繼續下去了,紫嫣垂下頭默默地轉身,找了一個角落盤膝坐下,道道神光垂落,遮蔽了她的身影,很顯然她不想讓別人看到她的樣子。

    隻不過不知道神光之後的她,是在憤怒發泄,還是在無聲啜泣,就讓人不得而知了。

    龍塵知道,此時的紫嫣,一定傷心欲絕,龍塵心裏也不好受,但是現實就是這麽無奈,龍塵非常恨那些給別人洗腦的人,他們就是一群騙子。

    邪道如此,血殺殿也是如此,被洗腦之後,信仰越是堅定,人就變得越可怕。

    當一個人認為,一件事情隻有一種答案,且隻允許有一種答案的時候,這個人的認知就已經出問題了。

    你看到了一顆樹苗,這沒有錯,但是一隻螻蟻看到的,就是一棵參天大樹,大家回答出的答案,自然是不一樣的。

    如果你隻認為答案是唯一的,就要強迫那隻螻蟻也去認同你的答案,這就是一種偏執,而偏執的思想,都是可怕的。

    時間萬物,正反相衝,陰陽相濟,強弱相合,高低相就,怎麽可能有絕對正確的答案?

    一個小偷被抓到了,人們恨不得把他打死,但是如果他偷了幾個饅頭,是為了救活他餓得奄奄一息的母親呢?

    那要看你站在什麽角度去看待這個問題,你是站在被偷者、旁觀者、小偷還是那位母親的角度,這四個角度就會有四個答案。

    而被洗腦的人,他們眼裏沒有四個答案,隻有一個答案,而且是唯一一個答案,其他人如果不認同他們的答案,他們就會對你批評教育,說你是錯的,如果再不認同,就會揮起屠刀。

    龍塵之所以,不敢快速提升修為,就是怕自己有一天也會變成一個偏執狂,龍塵要保持時刻能夠看清自己。

    而紫嫣,她的腦海中隻有緲樂仙宮給她灌輸的理論,這就好像一個太子站在皇城上,看著城下的饑民啃食泥土樹根,還好奇地問,他們為什麽不吃肉?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