曲劍英此時恨不得殺了帝龍,但是她知道,隻要帝龍腦子正常,就不會幹這樣的蠢事。

    很顯然,帝心被人利用了,這個家夥的愚蠢,將兩大勢力,引入了一個極為危險的峽穀內。

    曲劍英心中充滿了憤恨,但是理智告訴她,不能繼續下去了,一旦兩大勢力爆發戰爭,將會落入敵人的陷阱,而萬劫不複。

    可是曲劍英又不甘心咽下這口氣,一時間,她感覺腦子有些亂了,她看向龍塵,是把決定權交給龍塵。

    曲劍英這個舉動,令所有強者的目光,都落在了龍塵的身上。

    “龍塵……”帝心的母親再次開口。

    “你閉嘴”

    一聲怒吼傳來。

    這聲怒吼不是龍塵發出的,而是出自帝龍之口,他恨透了這個女人,把好好的一個天才,培養成了蠢才,卻不自知。

    如果這個女人,在這個時候激怒龍塵,以龍塵天不怕地不怕的個性,誰能保證他做出什麽事來?

    這時,那位老者一臉柔和地看著龍塵道:“龍塵,你也算一方霸主,年紀輕輕就橫掃東玄域,年輕一代之中,無人可以與你相抗。

    最近更是力壓群驕,奪得屠魔榜第一,令天下氣運,向正道偏轉。

    你也是有智慧之人,如此簡單的陷阱和對方的目的,你不會看不出來吧。”

    “是不是陷阱,跟我沒關係,目的不目的,我也不在乎。”龍塵搖頭道。

    “可是你可以不在乎,但是遠古世家聯盟和天武聯盟億萬強者的生命,你總不能不在乎吧。

    如果兩大勢力開戰,會有多少無辜的生命隕落,你身為正道強者,你應該肩負你的責任和義務,而不是憑借自己的脾氣去做事。”那老者歎道。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……”

    龍塵忽然仰天大笑,聲震長空,笑聲之中充滿了霸道與不屑。

    “為何發笑?”那老者也不生氣,而是淡淡地道,不過其他幾個通冥境強者,臉色微微一沉,顯然對龍塵這份狂妄十分不滿。

    要知道,他們都是通冥境強者,在各大勢力,都是老祖宗一級的人物,跟龍塵一個小小的化神境弟子說話,已經是屈尊降貴了。

    而龍塵的架勢,顯然並沒有將他們當盤菜,這令他們心裏有些不舒服,但是不好發作,隻是冷冷地看著龍塵。

    “一家九子,勤者先死,因其勤,惰者長壽,因其懶,明理者多疲,因其智,無知者多閑,因其愚……”

    龍塵嘴角浮現一抹冷笑,開口吟誦道。

    這本是流傳在鳳鳴帝國的一首家喻戶曉的文章,乃是一位智者所書。

    意思是一個家庭,一共生了九個兒子,人丁興旺,有人勤勞,有人懶惰,有人智慧,有人愚鈍。

    結果本著能者多勞的理念,最勤快人累死了,最聰明的操持過多,患病而死。

    懂事的人,因為要常常讓著那個不懂事的兄弟,最後憂鬱成疾也死了。

    優秀的人都死了,剩下那幾個不優秀的,因為長期依賴優秀的人,失去了生存的能力,結果一家九口最後都死了。

    這是一個有些誇張的故事,但是卻蘊含著深刻的哲理,現實生活中,越是懂事的人,承受的委屈和壓力就越大。

    反而那些胡鬧任性的人,會得到父母更多的寵愛和包容,好像強者天生就該死,就需要讓著別人,這是一種病態的理念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