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命由我不由天,這是多少人強者們的心聲,可是他們空有這個理想和抱負,卻不敢呐喊出來。

    因為他們沒有那個底氣,先不說所謂的天道命運,光是他們周圍的環境,都令他們感到深深的無力。

    天賦、資質、資源、環境、競爭等等,沒有一樣會讓人完全如意的,用一句通俗的話來說,那就是心比天高,命比紙薄。

    誰不想縱橫天下,誰不想傲視群雄,誰不想成為大帝一樣的存在,睥睨萬古,供萬世膜拜?

    夢想誰都有,但那也隻不過是夢想,現實中根本無法實現,當龍塵說出這句話的時候,天武聯盟裏的一些老頭子,就有些不高興了。

    “龍塵,你雖是一代天驕,也應當知道,並不是每個人都是天之驕子,大家命途不同,有時候,還是實事求是,比好高騖遠更好一些。”一個命星境長老終於忍不住站出來道。

    龍塵微微一笑:“前輩說得沒錯,也符合大多數人的條件,但是前輩有一點可能忘記了。

    實際上每一個人都是一顆未知的種子,充滿了無數的變數,哪怕這顆種子已經生根發芽、在長葉開花的過程中,你們似乎看到了他的未來。

    但是在沒有最終結果前,誰也不知道他最終成長的上限是什麽。

    曆代大帝誕生的時候,可有人知道他們以後會成為大帝麽?

    所以,不管什麽人,夢想還是要有的,萬一實現了呢?夢想不光要有,還要有永遠走在現實無法超越的地方,隻有這樣,你的成長空間是無限大的。

    夢想不怕荒謬,不怕得不到別人的認可,隻有說出來,被人嘲諷的夢想,才有實現的價值。

    說句不怕得罪諸位前輩的話,我們的時代不同,不要用老一代的眼光和理念來束縛我們的思想。

    不要看不慣我們的囂張,如果不囂張,那還是年輕人麽?你們也是從年輕時代過來的。

    你們也曾經有夢想,隻不過,你們的夢想被殘酷的現實磨平了,但是你們也曾年輕過,也曾經優質過,也曾血氣方剛,頭腦一熱,做一些不成熟的事情。

    這是一種無腦衝動,但是這種無腦衝動,在我們眼中,被稱為熱血。

    我們不會去算計那麽多,我們隻知道,誰欺負我們,我們就揍他,誰裝逼,就抽他,誰敢傷害我的親人,就整死他。

    我們有這種衝動,那是因為我們還年輕,我們現在如果連夢想都沒有,那我們還是年輕人麽?”

    當龍塵說完這些話,頓時引起雷鳴一般的歡呼聲,龍塵將他們的心裏話說了出來。

    不管是在宗門,還是在家族,他們都受到長輩們的製約,長輩們,總是告訴他們什麽三思而行,高瞻遠矚等思想,弄得他們極為反感,卻又無能為力。

    龍塵這種叛逆的理念,與所有年輕弟子都是一樣的,如今龍塵說出來,讓所有人心裏前所未有的痛快,太爽了。

    “夢想可以有,但是也要分清現實與虛幻,不切實際的夢想,隻不過是幻想,是空想。”那老者被龍塵的反駁激怒了,不禁冷喝道。

    “如果貼近實際,那還算是夢想麽?真是好笑,我可以這麽告訴你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