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相傳神話時代,有一對癡情男女,男子名為洛離,女子名為玲瓏。

    玲瓏仙子乃是真仙後裔,來凡間曆練,遇到洛離,兩人一見鍾情。

    但是玲瓏仙子乃真仙後裔,而那洛離不過是凡間一個普通修士,兩人不光身份相差太遠,而且凡人的壽元,將是兩人無法終生相守的障礙。

    洛離不想自己死後,讓玲瓏仙子獨自忍受那相思之苦,便讓玲瓏仙子給自己百年時間,他將努力修行,蛻凡成仙,與玲瓏長相思守。

    玲瓏仙子在凡間曆練完成,返回仙界,那洛離為了摯愛,刻苦修行,一路披荊斬棘,曆經無數苦難,竟然以不足百年的時間白日飛升,登臨仙界。

    可是當他登臨仙界之時,卻被玲瓏的父親鎮壓於荒域,使兩人不得見麵。

    玲瓏仙子苦等洛離百年,卻不見洛離前來,二次下凡,卻已找不到洛離。

    於是玲瓏仙子不停地找尋,千年無果,在其父親的阻撓之下,推算無門,始終不得其下落,常年憂鬱之下,心魔入侵,最終鬱鬱而終。

    本來玲瓏仙子的父親,以為玲瓏仙子找尋不到洛離,時間一長就會死心,而順從他安排的一段門當戶對的婚姻。

    可是他沒想到,玲瓏仙子對一個凡界之人,用情如此之深,後悔無比,最終將玲瓏仙子的屍體,送到了洛離麵前。

    洛離在關押的日子裏,即使受盡苦難和折磨,也從未對玲瓏仙子的父親屈服,他一直堅持著。

    可是當他看到玲瓏仙子香消玉殞之時,嚎啕大哭,那一哭令蒼天泣血,乾坤同悲。

    洛離被關押在荒域的日子裏,每天都去播種玲瓏仙子最喜歡的白玉蘭花,千年來,整個荒域被他種滿了白玉蘭花,這也是他能在無盡的思念之苦中堅持下來的依仗。

    可是等來的竟然是玲瓏仙子逝去的噩耗,傳說洛離抱著玲瓏仙子的屍體,一哭就是三年,這三年裏,天空一直飄著血色細雨,原本白色的白玉蘭,被染成了血紅色,被後世稱為玲瓏血玉蘭。

    三年後,洛離死了,臨死時也抱著玲瓏仙子的屍體,但是洛離臨死之前,對蒼天許下大願。

    兩人不求輪回,但求化作做一株玲瓏血玉蘭,她做花,我做葉,同生同死,同枯同榮,生生世世永不分離。

    許下願望後,兩人的屍體化成了飛灰,連同荒域的億萬玲瓏血玉蘭,也跟著一同消失。

    傳聞上天被兩人忠貞不渝的愛情感動了,聽到了他們的心聲,將這玲瓏血玉蘭灑落世間任何一個角落。

    玲瓏血玉蘭,象征著執著堅定的愛情,但是據說想要遇見它,需要極大的機緣。

    曾有詩雲:古有洛離感青天,乾坤泣血憾無言。時光無情終逝去,唯留玲瓏血玉蘭。”

    龍塵的聲音低沉,每一個字都能深深地撼動人心,尤其最後一首詩,更是後人對兩人忠貞不渝愛情的肯定,令人動容。

    “滴答滴答……”

    聽完龍塵講訴的故事,丹仙子淚水簌簌而下,宛若珍珠沿著白玉無瑕的臉頰緩緩滴落,不得不說,龍塵這個悲情故事,講得非常精彩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