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紅發男子,一定是用了什麽神通,硬頂著那黑色的霧靄前行。

    不過看樣子,抵禦那黑色的霧靄,耗費了那紅色男子不少力量。

    老爺子這時候才明白,不是這黑色湖泊不恐怖,而是因為龍塵的黑泥,隔絕了霧靄的攻擊。

    兩人繼續前行,一路無驚無險,但是兩人絲毫不敢大意,畢竟他們不需要冒險,穩妥最為重要。

    最終兩人終於走到了浮木的盡頭,前方終於看到了九色湖水匯聚的地方。

    當自己親身來到這裏,才能感受到那種磅礴的力量,九色湖水形成了巨大的漩渦,宛若天地萬道在此匯聚,蘊含著天地至理。

    當看到這個九色漩渦的時候,龍塵體內十萬八千星辰,竟然緩緩運轉了起來。

    “果然我的感覺沒錯,這九色湖泊跟九星霸體訣,有著某種聯係。”龍塵心中暗道。

    通過曲劍英的視野,他第一眼看到九色湖泊的時候,就有一種莫名的心動,這也是他為什麽冒險進來的主要原因。

    因為他有一種奇異的感覺,這個九色湖泊,可能跟九星霸體訣,有著某種聯係。

    或者說,九泉的某種玄奧,是可以跟九星相互印證的,這是龍塵最清晰的感覺。

    兩人站在漩渦的邊上,看著周圍那詭異而浩瀚的波動,九色流轉之下,仿佛看到了生命的輪回,人生的喜怒哀樂、生老病死,都在這個無盡的輪回之中。

    “可惜,一旦元神返回本尊,關於冥界的一切記憶都會消失,我可沒有劍英那麽大的本事,可以將記憶,一部分一部分封印起來,成功進階通冥後,還能保留一部分記憶。”老爺子不禁一陣歎息。

    通常晉升通冥境的強者,最終的記憶,都停留在進入玄門的那一瞬間,其他關於冥界的記憶,都會被抹除。

    不知道曲劍英用了什麽手段,竟然能夠保留一部分記憶,即使以老頭子的狂傲,也不得不承認,曲劍英這本事太厲害了,他隻能甘拜下風。

    老爺子看過了曲劍英的記憶,本想將這些事情告訴鮑爺等人,但是他駭然發現,當他要敘說的時候,那記憶就消失了。

    等不想說的時候,記憶又出現了,玄冥之事,詭異到讓人頭皮發麻。

    看來就算兩人知道了部分靈界之秘,也隻是知道而已,無法傳達出去。

    可惜,等老爺子從冥界出來,他關於冥界的記憶,會跟著自己的記憶,一起被抹除。

    “這九色湖水,演化天道,蘊含生死輪回之理,藏宇宙興衰之秘,如果能再次參悟,何愁將來不能飛升仙境?”老爺子不禁感慨道。

    可惜這是不可能的,在這裏感悟再多,一旦離開還是要全部消失,宛若做了一場夢,而夢醒後,夢中的一切都不記得了。

    “走吧”

    老爺子看了一會兒,也懶得去看了,鏡花水月,最終還是徒勞,沒必要去費心思了。

    龍塵點點頭,沒說什麽,他並不知道,冥界裏的東西,是無法告知他人的,主要是他也沒試過。

    不過就算告知他人,也沒有任何用處,這九色湖水哪怕是看了曲劍英的記憶,也沒有在現場感受這麽強烈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