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哈哈哈,好,不愧是我老頭子看重的苗子。”老頭子哈哈大笑。

    龍塵則一臉驚詫地看著他的右手,老頭子的出手實在突兀了,而且距離太近,攻擊不含殺機,根本讓人無法捕捉。

    按理說,這一擊無論如何也無法躲避的,人的反應速度,是有限的。

    龍塵也沒有那麽快的反應速度,他自己都沒明白怎麽回事,右手已經抓住了老爺子的木杖。

    “這……難道是一種本能?”龍塵驚喜地道。

    “嗯,也可以這麽說,但是又不完全對,通常本能反應,是需要你感到危機感,才會起到反應。

    但是我出手,根本不含殺機和殺意,你是無法生出感應的。

    實際上這是開天第六式的一種精神領域,在這個領域內,任何招數,任何幻術,都無法迷惑你。

    你小子還真是一個妖怪,瞬間就能掌控開天第六式的初步能力,要知道鮑小子他們,到現在還沒能領悟這種力量,回頭得狠狠抽他們才行,連一個孩子都不如,太沒出息了。”老頭子恨鐵不成鋼地道。

    通過這次測試,老頭子終於確定,龍塵真正的掌握了這種精神領域的力量,龍塵給他的驚喜太多了。

    實際上,開天戰宗戰神聖典,更加專注於力量的提升,靈魂之力並不強大,但是龍塵不同,他的靈魂之力,根本不差於他的肉身。

    十億八千萬原始神符,凝聚出的元神,令龍塵的靈魂之力,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,這一點連龍塵自己都不知道。

    此時修行開天第六式,能夠如此輕鬆,跟龍塵那強大的元神是分不開的。

    看著龍塵一臉茫然又興奮的表情,老頭子笑道:“開天第六式,跟前五式不同,不再是胡劈亂砍了,而是逐漸開始融入技巧。

    第六式,所有竅穴連通起來,可以激發六感:即視覺、聽覺、嗅覺、味覺、觸覺和意識。

    對應的是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,其他都好理解,唯獨最後的意,這個讓人琢磨不透。

    這個意,可以解釋為靈覺、意識、神識、魂念等等,但是其實,都有些是是而非,這種能力,隻能意會,無法言傳。

    說起來很複雜,但是做起來就很簡單,六感融合後,你的身體將會進入一個奇妙的狀態。

    現在的你,不懼群戰,也不懼刺殺,任血殺殿如此囂張,但是自古以來,他們絕對不敢刺殺我開天戰宗弟子,就是因為開天第六式,克製他們的絕殺之術。

    不光不懼群戰、刺殺,更無懼任何幻術,不管什麽樣的幻術,萬變不離其宗,都是通過六感入侵識海,令人產生幻覺。

    但是開啟了開天第六式後,六感渾然一體,幻術無法逐一攻破,所以修行了開天第六式的弟子,免疫任何幻術。

    這也是為什麽,咱們開天戰宗隻修行戰神聖典和開天九式,就可以橫行天下的資格,因為開天九式越往後,就越恐怖,那威力,絕對不是你能想象的。”

    龍塵心中震驚,恐怕整個天武大陸,隻有開天戰宗有這一種功法和一種戰技了,但是當年能夠橫行天下,絕對有它的必然性。

    玄天道宗的術法包羅萬象,無所不容,但是開天戰宗卻是典型的一招鮮,吃遍天,恐怕這是一種化繁為簡的道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