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刀之上,密密麻麻的神符流轉,被老爺子拿在手中,一刀斬落,長刀之上的神符亮起了大半。

    “開天第七式”

    老爺子一聲斷喝,如天神咆哮,刀影衝天,光耀天宇,一掛銀河從九天傾瀉,這一刀斬出,天地都被切開了。

    這一刀斬出,龍塵看得心頭狂跳,從這一刀之上,龍塵體會到了一種跟九星霸體訣相近的意誌,同樣狂暴無邊,欲撕裂九天,橫行無忌。

    “轟”

    一聲爆響,老爺子的長刀重重地斬在火神殿殿主的天夜爐之上,炙烈的光芒暴起,浩瀚的神威鋪麵而來。

    幸虧二人的激戰乃是在高空之中,而且所有人都躲遠遠的,如果被恐怖的神威波及,必死無疑。

    “噗噗噗”

    天夜爐倒飛,火神殿殿主連續噴出三大口鮮血,一臉不敢置信之色:

    “你竟然踏出了那一步,成就半步通冥了?”

    火神殿殿主的話,讓在場所有命星境強者心頭一顫,一臉震駭地看著老爺子。

    通冥,是命星境下一個境界,這是修行界中,最為恐怖的一個境界。

    之所以恐怖,是因為它需要經過兩個步驟,其中一個就是要參悟生死奧義,打開冥界之門。

    這個參悟生死奧義,如同一道巨大的天塹,橫在所有命星境強者麵前,無法渡過。

    化神境強者,通常有三成的概率,可以進階命星,從化神進階命星,幾乎是先天之後,進階率最高的一個境界。

    比辟海、鑄台、璿丹的難度,都低了很多,所以進階命星境,並不是特別難,難就難在,需要有足夠的資源和耐心。

    因為凝聚命星,以元神為基礎,所以想要進階命星,需要花費漫長的時間,去修煉元神,元神越強大,成功的概率就越高。

    但是因為天賦和資源的限製,很多人在五十歲之前就能進入化神境,但是可能需要在化神境停留數百年甚至更長的時間去積累能量。

    因為化神境強者,衝擊命星境的機會隻有一次,如果失敗了,這輩子永遠都是命星境了。

    所以有很多強者,沒有完全的準備,是絕對不敢衝擊命星的。

    但是通冥境就不同了,考驗的不是人的資源,也不是一個人的資質,而是一個人對天道的領悟。

    所謂的參悟生死奧義,看上去非常簡單,通冥境強者將自己的心得體會留給後人不就行了。

    但是事情並不是這樣的,任何一個通冥境強者,都不會把自己的心得體會留給後人的,如果那這樣做了,他恐怕要斷子絕孫了。

    因為通冥境變態就變態在,每一個人對生死的定義都是不同的,參悟的奧義也是不同的,有一個修行界中的名言:行者億億萬,道法萬萬千,行道和、轉八方,絕無相同。

    每個人修行的功法不同、性格不同、經曆不同,對天道的感悟不同,最終導致每個人對生死的看法也絕對不一樣。

    所以想要闖通冥境,無法靠外力,隻能靠自己,靠機緣,靠頓悟,強求不得。

    縱觀整個修行者,不知道有多少蓋世奇才,最終被通冥這個無情的天塹斬斷了前行之路,鬱鬱而終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