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哦?好在哪裏?”大祭司笑問道。

    “好在……它不要錢。”龍塵也笑道。

    “哈哈哈……”大祭司如此莊重慈祥之人,也被龍塵一句話給逗樂了。

    “嘿嘿,開個玩笑,如果把美酒比喻成圖畫,那麽上一次品酒之時,您的酒給我的感覺,就是一張浩瀚的神作,包羅萬象,無盡的玄奧,盡在其中,但是小子修為太低,無法窺得其中奧妙。

    而這一次,您沒有給小子展示任何圖案,而是給了小子一張白紙。

    同時又把各種色彩顏料,一股腦地丟給了我,弄得我有些措手不及。

    一張複雜玄奧的圖案,小子看不懂,即使看懂了,也隻能去臨摹和借鑒。

    而現在不同了,您給了小子一張白紙,又將人生七彩,和生活百味都加入其中,讓我們自己去在紙上設計和推算自己的道與法。

    雖然小子修為尚淺,但是您前後兩種境界,還是能夠清楚感受到的,您的心境,又上了一個新的台階,前者是有行之傳,而後者,則是無言之教。”龍塵對大祭司心中充滿了欽佩。

    上一次品大祭司的酒,因為境界相差太遠,龍塵隻感到震撼於自己的渺小,並未獲得什麽益處。

    而這次,大祭司的境界,明顯又提升了一步,以前的酒是浩瀚的大海,波瀾壯闊,隻有至強者才有資格掌控。

    而現在的酒,則是一汪清泉,水都可以引用,看上去清泉格局太過渺小,但是清泉直通地脈,誰也不知道清泉的源頭在哪裏,誰敢肯定,清泉之源,就沒有大海浩瀚呢?

    一個看上去浩瀚無比,但實際上再大,終究還是有邊際的。

    一個看上去渺小平淡,但是底蘊無窮,至於大小,有著無限的可能。

    “哈哈哈,難怪是可以把整個東玄域都要翻過來的人物,這份悟性,當真可怕。

    我給所有酒神宮弟子,都品嚐過這新酒,但是卻無人能說出你這番心得。”大祭司歎道。

    “嘿嘿,那是因為我對酒道始終以局外人的角度去品鑒,在酒道上,我現在還是一張白紙。

    而他們都已經將自己的白紙,塗滿了屬於他們的色彩,製定好了他們的修行軌跡,所以,他們隻能看到,屬於他們修心軌跡上的東西。

    大祭司,您這個酒,對於小子來說可是無價之寶啊,空明狀態下,我可以借助您的酒力,推算很多東西,那個……”龍塵嘿嘿笑道,那意思已經相當明顯了。

    大祭司嗬嗬一笑道:“就算我們之間沒有交情,你能品鑒出我酒中的精髓,我也要以薄酒相贈的,說吧,想要多少?”

    “嘿嘿,您也知道,我這個人不貪財,有多少,要多少。”龍塵的臉皮,絕對厚比城牆。

    這有多少,要多少,分明是兩種意思,冷不丁聽上去,好像是多少都不嫌棄,但是實際上的意思,卻是你不管有多少,都給我得了。

    大祭司也不以為意,又取出了兩個尺許高的精致酒壇,笑道:

    “這酒釀造起來,太過吃力,一共隻得九壇,但是其中六壇,意境混亂,乃是毒酒,成品隻有三壇,你若不嫌棄,就全部拿走吧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