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河不寬,隻有十幾丈而已,水很清澈,流淌得極為緩慢,映照著周圍的群山,宛若一副水墨丹青。

    在河邊,一人盤坐在一塊石頭上,一根釣竿握在手中,眼睛盯著浮漂,那浮漂正在微微抖動,顯然有魚兒正在逗鉤。

    魚兒吃食物之前,大多會試探幾次,來確定食物是否可以吃。

    忽然浮漂猛地下沉,那人手中釣竿猛地一抖,釣竿急速彎曲,魚兒上鉤了。

    “哈哈哈,今天運氣真好,竟然釣到大魚了。”那人笑聲如雷,聲音還是那麽豪邁,充滿了放蕩不羈的豪情,那人正是當初鳳鳴帝國的鎮遠侯龍天嘯。

    一條兩尺多長的大魚,飛出水麵,被龍天嘯緩緩拉出水麵,那魚的力量很大,幾個呼吸,才被龍天嘯拉到身邊,龍天嘯用網兜給兜了起來。

    這條大魚,足有十幾斤重,令龍天嘯欣喜不已,顯然這種大魚,是很難釣到的。

    “這下小玉,可有口福了。”龍天嘯看著大魚,笑道。

    “嗯,我也有口福了。”一個聲音在龍天嘯身邊響起。

    龍天嘯的大手一抖,魚竿差點掉落,轉過頭來,見一個身穿黑袍的男子,正笑吟吟地看著他。

    “塵兒,你……竟然回來了?”

    龍天嘯一把丟下魚竿,雙手抓住龍塵的臂膀,用力地晃了一晃,虎目微紅。

    “好小子,越來越結實了。”

    以龍天嘯的力量,怎麽可能撼動得了龍塵?雖然當初龍塵給龍天嘯留下丹藥,調理身體,但是龍天嘯畢竟天賦有限,到現在依舊沒有突破先天。

    “嗯,不結實不行啊,不結實,就要被人壓倒了,怎麽為別人遮風擋雨?”龍塵笑道。

    在龍塵很小的時候,龍天嘯在每次吃飯時,都把肉夾給龍塵,當時龍天嘯經常說的話,男人需要力量,隻有長得強壯了,才能為別人遮風擋雨。

    如今舊話重提,但是龍塵已經不是當初糾纏膝下的稚童,已經成長到了一個真正的強者。

    “看過你娘和你妹妹了嗎?”龍天嘯激動過後,開口道。

    “看過了,我先見過娘和妹妹,才來見你的。”龍塵道。

    “那就好,走,咱們回家,我跟你說,今天回來的真是時候。

    這條小河裏,產一種名為金嘴鯰魚,跟普通鯰魚不同,普通鯰魚都活在髒水中,吃腐肉,吃其他魚為生,肉跟爛泥一樣,口感不好不說,肉中還有異味兒,根本沒法吃。

    但是這裏的這種金嘴鯰魚,專門吃上遊的野果根莖,肉質如蒜瓣,口感一流,鮮美無比。

    今天我運氣好,居然釣到了如此大一條,看來老天知道你要回來,特意眷顧我,哈哈……”龍天嘯大笑,十分開心。

    老天如果知道我來了,估計你連草根都釣不到,龍塵心裏苦笑,伸手幫父親拎著網兜,裏麵除了那條金嘴鯰魚外,還有一些雜七雜八的小魚,有個十幾條的樣子,倒也夠吃了。

    “既然金嘴鯰魚如此美味,要不要我多弄幾條?”龍塵試探著道。

    以龍塵現在的能力,抓幾條魚,不費吹灰之力,如果想吃,整條河都可以抓幹淨。

    “不不不,這樣就沒意思了,釣魚是一種樂趣,並不是一種求生手段,這個要區分開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