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塵急忙展開神識,急速擴散,很快龍塵淩厲的眼神,逐漸變得溫柔下來。

    因為龍塵看到了他們,在城外百裏左右的一座山坡上,有著一間簡陋的茅草屋。

    在茅草屋前方,是一個小小的院子,院子內種滿了蔬菜,茅草屋的房後,還有著一片小小的果園,周圍用木頭籬笆圈起,看上去恬淡自然,遠離塵世的喧囂。

    在果園之中,一個美麗婦人,正伸手將一顆成熟的果子摘下來,用毛巾擦拭幹淨,遞給身邊的一個小女孩。

    那小女孩隻有八/九歲的模樣,頭上梳著羊角小辮,擁有一雙純真無邪的大眼睛,生的粉雕玉琢,惹人憐愛。

    “娘,你除了半天的草,你累了,你先吃。”小女孩十分乖巧懂事,對著女婦人道。

    “小玉乖,娘不累,這是這片果林,第一批成熟的果子,你來嚐嚐好不好吃。”那婦人笑道,臉上滿是寵溺之色。

    “不,娘先吃,娘若不吃,小玉也不吃。”那小姑娘甚是倔強。

    婦人笑道:“你呀,真的跟你哥哥的性格一模一樣,倔得要命。”

    那婦人無奈,隻得在果子上輕咬了一口,便將果子遞給小姑娘。

    小姑娘這才歡天喜地的接過果子,狠狠咬了一大口,汁水橫流,隻見小姑娘滿臉的歡喜之色,顯然對果子的味道十分滿意。

    “慢點吃,你一個小姑娘家,要斯文一點,吃相怎麽可以如此難看,跟你哥哥簡直一個樣子。”那婦人有些嗔怪的道。

    取出一條手帕,去擦拭小姑娘嘴角的汁水,小姑娘好像已經習慣了,依舊笑嘻嘻的吃著果子。

    “娘,你說哥哥去求學了,學業有成,就會回來看我們,他怎麽還不回來?

    果子都已經成熟了,他不回來,就趕不上了呢……對不起,娘,小玉知錯了……”小姑娘吃著吃著,忽然問道,但是看到母親眼睛有些發紅,急忙道歉。

    那婦人緩緩蹲下來,看著小姑娘道:“你龍塵哥哥,還在努力學習,他跟你一樣,是一個乖巧懂事的孩子。

    他不回來,說明他還在努力,等他功成名就之時,一定會回來看……我們的。”

    那婦人的聲音,有些哽咽。

    “娘,不孝子龍塵,回來看您了。”就在這時,不遠處一個聲音傳來,同樣充滿了哽咽。

    那婦人嬌軀抖動,緩緩回過頭來,不知什麽時候,一個英俊高大的男子,正站在她的身後。

    身材又長高了,英俊的臉頰,退去了當年的青澀,取而代之的是歲月洗禮後的剛毅和成熟。

    臉還是那張臉,隻不過經過風霜的洗禮後,氣質已經完全變了,唯一不變的是,那雙飽含深情的雙眸。

    “塵兒……”

    那人正是龍塵的母親龍夫人,此時忽然見到龍塵,宛若在夢中,聲音有些發顫。

    “娘……孩兒不孝……”

    龍塵此時淚流滿麵,心中充滿了愧疚,他確實是一個不孝的兒子,心中有千言萬語,卻一句話也說不出。

    “塵兒,真的是你……”

    龍夫人淚水奪眶而出,一把抱住龍塵,雙手用力,生怕龍塵飛了一般。

    龍塵也是淚水狂湧,不管他修為有多高,威名有多顯赫,在母親麵前,他永遠是一個孩子,在母親的懷抱中,他心中的委屈,會如同決堤的洪水一般爆發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