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河穀,位於東玄域西方略偏北的地方,這裏是一個巨大的河穀,有著一條百裏垂直落差的瀑布,如天河傾瀉,故名天河穀。

    天河穀不光是一個地名,更是一個宗門的名稱,天河穀成立於八千七百多年前,雖然曆史並不悠長,但是作為後期之秀,在東玄域,還是有著不小的名聲。

    天河穀傳承八千多年,弟子百萬,擁有礦產幾十處,不管是實力,還是財力,都非常強大,比當初落魄的玄天道宗,不知道好了多少倍。

    天河穀六百年前,曾經與玄天道宗發生過爭端,當然前提是利益關係。

    在玄天道宗的礦脈邊緣,天河穀建立了自己的礦脈,明目張膽地跟玄天道宗搶奪資源。

    結果雙方爆發了一場戰爭,結果在天武聯盟和丹穀的“調解”下,認為天河穀距離礦脈更近,從領地的角度上來講,玄天道宗屬於越界開采。

    但是這個礦脈極為悠久,實際年齡比天河穀還要大,也就是說,有這個礦脈的時候,天河穀還沒創立呢。

    但是開采難度比較大,玄天道宗沒有能力投入太多的精力急速開采,隻能以最保守,最省力的方式來開采,結果被天河穀給盯上了。

    經過“調解”,礦脈被天河穀收走了,名義上賠償了玄天道宗一部分資源,但是那點資源,跟礦脈相比,不過是九牛一毛。

    從那以後,天河穀就成了欺壓玄天道宗的又一名成員,處處跟玄天道宗作對。

    而天河穀的穀主,上次在東玄郡,參與了襲擊龍塵,更是在後來天劫過後,出力圍困龍塵。

    如今半個多月過去了,天河穀穀主坐在自己的靜室中,卻怎麽也靜不下來,心中如同火燒一般,抓心撓肝的難受。

    上一次東玄郡大戰,龍塵最終逃走,天河穀穀主心一下子就提到嗓子眼兒了,他日夜祈禱,龍塵重傷暴斃,從這個世界上,永遠地消失。

    可是一天天過去,他越來越難受,心中充滿了恐懼,害怕龍塵殺上門來。

    “轟”

    就在天河穀穀主坐立不安的時候,忽然一聲爆響,密室一陣搖晃,於此同時,一個他最不想聽到的聲音出現了:

    “玄天道宗龍塵在此,不想死的,就趕緊滾蛋,想投胎的,請抓緊時間。”

    天河穀穀主,衝出密室,來到廣場上,發現龍塵扛著龍骨邪月,如同一尊索命魔神,凝立在虛空之上,俯視著天河穀上下所有強者。

    “龍塵,你……”

    “轟”

    天河穀穀主,剛剛開口,龍塵已經一刀斬下,斬的不是他,而是斬向一座雕像。

    那是天河穀的祖師雕像,結果被龍塵一刀斬碎,雕像爆碎之後,露出下麵的神池,裏麵裝的是天地靈源,也是一個宗門的氣運之源泉。

    這天地靈源,基本都是在祖師雕像,或者供奉的神明雕像下方,通過幾千年甚至幾萬年,弟子們的虔誠膜拜,形成信仰之力,而凝聚的氣運之源。

    這天地靈源,是極為玄奧的存在,人們隻知道,它是宗門的根基所在,一旦損毀,宗門將會很快衰敗,百年內,必然消失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