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著牆壁,鄭文龍雙目有些失神,他有些迷茫了,現在他麵臨著人生之中,最大一次轉折。

    “你讓他先等一會兒,我很快就去見他。”鄭文龍歎了口氣,仿佛終於下定了決心。

    “是”

    那侍女轉身離去。

    鄭文龍緩緩站起,走到牆壁前,伸手向牆壁上的一個凸起部位按去。

    “哢哢哢……”

    牆壁緩緩分開,出現了一個大廳,在大廳內,有著一道巨大光幕不停流轉。

    鄭文龍走到光幕之前,站立了很久,最終還是伸手在光幕上一點。

    “嗡”

    光幕之上,一陣波動,光幕內出現了一個身影,那個身影一出現,鄭文龍立刻恭恭敬敬地跪倒在地。

    “弟子鄭文龍,見過宗主大人。”

    在光幕內,一個老者盤膝而坐,鶴發童顏,麵色紅潤,宛若嬰孩,原本在閉目打坐,此時卻緩緩睜開了眼睛。

    那雙眼睛有些蒼老,甚至有些渾濁,但是卻充滿了平和,他根本就不像一宗之主,更像是一個慈祥的老人。

    這位平凡的老人,就是華雲宗的宗主,整個大陸權勢最大的人之一,與丹穀穀主並列,華雲宗宗主——華明雄。

    但是眼前的這位老者,看上去是那麽的普通,但是卻給人一種非常親切的感覺,看著他,讓人感覺心都會變得平靜。

    “孩子,是不是遇到什麽困難了?”華明雄透過光幕,看著鄭文龍,眼神之中帶著一抹鼓勵。

    “對不起,宗主大人,弟子無能,弟子想要脫離華雲宗。”鄭文龍跪在地上,額頭貼著地麵,不敢抬頭看華明雄。

    “哦,原因呢?”華明雄的聲音十分平靜,不帶一絲波動。

    “弟子的一位朋友有難,弟子需要幫他,但是不想連累宗門,更不想連累宗門億萬同門。

    自古忠義難兩全,弟子現在難以取舍,但是如今龍塵處於危境,弟子不能置之不顧。

    所以希望宗主大人成全,文龍對華雲宗之心,可昭日月,如有來世,弟子一定再為華雲弟子,以報養育大恩。”說到後來,鄭文龍的聲音,已經有些哽咽。

    華雲宗是他的家,也是他的信仰,他真的不想離開,叛離宗門是為不忠,但是朋友有難不管不顧,是為不義,不管是誰,都無法取舍。

    現在的鄭文龍,已經不再是當初的鄭文龍了,隨著地位不停地提升,他知道的事情越來越多,也更加清楚,這次龍塵的處境,有多麽危險。

    正因為知道,他才更不想將華雲宗牽扯進來,準備獨自一人去幫助龍塵,這樣他的所作所為,就與華雲宗無關,再也不會連累到華雲宗。

    “孩子,你先起來!”華明雄微微一笑道。

    “弟子有罪,無顏與您老人家朝向。”鄭文龍依舊跪在地上,不敢抬頭。

    “傻孩子,你是財富之神的虔誠信徒,但是你還是沒有明白,我們華雲宗的真正意義所在,我來問你,我們每一個華雲宗弟子是什麽?”華明雄語重心長地道。

    “是商人。”鄭文龍想都不想,直接答道。

    “商人的生存根本是什麽?”華明雄又問道。

    “是利益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