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著龍塵的講述,即使是以李天玄的鎮定,也不禁聽得心驚肉跳。

    雖然關於丹穀的事情,他已經打聽到了一些,但是外麵的描述,雖增加了無數的想象力,但是跟實際情況相比,依舊少了太多的驚心動魄。

    “大梵天和落天夜,乃是丹穀供奉的兩位神明,大梵天號稱是火焰掌控之神,而落天夜則是鑄爐之神,火焰和丹爐是煉丹必備的兩種力量。

    傳聞丹穀的一切,都是這兩位神明留下的傳承,那丹穀穀主鎮壓魔羅一族的怪物,顯然動用了神明的力量,丹穀果然深不可測。”李天玄聽完龍塵的講訴,不禁感歎道。

    因為龍塵不光有語言描述,很多戰鬥時的精彩畫麵,都被龍塵用留影玉記錄了下來。

    當李天玄看到那魔羅一族的怪物時,也被嚇了一跳,那怪物太恐怖了,龍塵能活著,也是運氣逆天了。

    “兩個家夥,一個傳承火焰之術,一個傳承鑄器之術,那煉丹之術又是怎麽來的?”龍塵不禁問道。

    “你這個在丹穀混了這麽久的人,都不知道其中緣故,我又怎麽知道?”李天玄不禁笑道。

    “實際上,我在丹穀裏,翻閱了無數典籍,但是關於這兩個家夥,和一些丹穀曆史秘辛,一點都沒看到。”龍塵有些無奈的道。

    或許是龍塵的資格不夠,還無法接觸到更高層麵的東西,如果不是李天玄開口,他都不知道,大梵天和落天夜的來曆。

    感情落天夜就是一個專門鑄就煉丹之器的,難怪他的雕像的手中都拿著一口丹爐。

    不過大梵天就厲害了,掌控火焰之術,都是他的傳承,可惜龍塵在丹穀時間太短了,沒有偷學到真正的本領。

    當初與曲大江、丹燕雪、闞東澤、薑子峻激戰之時,他們使用了很多戰技,威力恐怖,龍塵根本見都沒見過,很顯然,龍塵接觸的火焰術法,不過是皮毛而已。

    “玄主大人,您說那魔羅一族的怪物,口口聲聲說大梵天是欺師滅祖的叛徒,利用了他們魔羅一族,這應該是怎麽一回事?”龍塵問道,對於這件事,龍塵始終不明白,他想聽聽李天玄的意見,對於這位玄主大人的智慧,龍塵一向佩服得五體投地。

    “關於神明的事情,你們最好不要討論,免得招惹因果。”

    李天玄還沒等開口,空中響起了玄天塔的聲音,讓龍塵心頭一凜。

    “龍塵,你這次丹穀之行,看上去非常順利,實際上,你已經沾染了因果。

    你需要注意了,但凡跟神明扯上因果,最終清算的時候,都會在天劫中找回來。”玄天塔道。

    “不會吧!”龍塵臉一下子就變了。

    “我並沒有危言聳聽,人與神之間,有天道隔閡,人不可妄論神明,否則沾染因果之下,你下次渡劫之時,將會降下神雷,再強大的凡人,也無法承受神雷,哪怕是一絲,也會令你飛灰湮滅。

    不光是你,就算是天玄你也一樣,你已經到了命星巔峰,觸摸冥道,如果觸及因果,等你渡劫時,百死無生。”玄天塔的聲音,極為嚴肅地道。

    “神雷?”

    龍塵心裏咯噔一下子,完了完了,我有一種不好的預感,下次的雷劫要徹底報廢了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