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弟子放棄”

    隨著那老者話音落下,立刻有小半弟子,直接選擇了放棄。

    那些弟子,臉色憤憤不平,他們修為都在鑄台境以下,甚至有一部分弟子,修為隻有辟海境,很顯然,他們根本煉製不了九階丹藥。

    以正常邏輯來講,九階丹藥,隻有璿丹境強者才能煉製,但是在丹穀,一切邏輯都會被推翻,煉丹的難度,每一次都不一樣,時難時易,讓人琢磨不透。

    不過好在這種考核兩個月一次,這次失敗了,隻要排名不變,下次依舊可以參加考核。

    那些放棄的人,隻怪自己運氣不好準備下次再來碰運氣了,因為他們知道,凝練九階藥材的藥粉,都已經十分勉強了,煉丹,那簡直就是一個天大的笑話,他們的靈魂之力,根本不足以支撐如此恐怖的消耗。

    一下子有一小半人離開,那些化神境強者們,倒是沒有一點意外,臉上一片淡然,顯然早就有心理準備。

    剩下的丹修們,也都苦著臉,他們留下來,大多數也都是硬著頭皮留下來的,在場的大部分都是鑄台境弟子,璿丹境隻有七八十人。

    不過那璿丹境弟子們,卻比鑄台境弟子,更加著急,因為他們修為比別人高,也意味著他們的年齡遠遠大於別人。

    在丹穀,年齡越小,修為越低,未來的成長空間就越大,別的宗門弟子,都在拚命增加修為,而丹穀弟子,卻在拚命控製修為增長。

    修為越低,越容易領悟一些煉丹技巧,根基就越紮實,而修為高了,一些煉丹之上的瑕疵,就很難彌補了。

    就好像一個成年人和一個稚童,同樣的天賦,肯定是稚童接受的東西,更加容易,可塑性更強。

    這些璿丹境弟子,一旦進入化神境,煉丹之術達不到丹穀的要求,他們就會被趕出丹穀,送往各個丹塔效力,再無進入丹穀修行的機會。

    雖然他們拚命抑製修為,但是煉丹的時候,必須動用本命丹火,而丹修煉丹本身就是一種被動修行,想不晉級都不行。

    眼前這些璿丹境弟子,看上去極為年輕,但是實際上,年紀最小的,都已經五十幾歲了,修為也快到了璿丹境巔峰,一旦晉升化神境,就立刻要滾蛋了。

    龍塵觀察了一下周圍的情況,見所有人臉色凝重,如喪考妣,頓時心裏就放鬆了許多。

    如果他們都一臉輕鬆,龍塵可就壓力大了。

    “呼呼呼……”

    眾弟子紛紛祭出丹火,開始暖爐,所有人的動作,都是一樣的,中規中矩。

    如果外界煉丹強者來到這裏,一定會羨慕得要死,因為所有弟子的丹火,都是地火。

    要知道,龍塵當初在東荒,得到地火時,可是讓無數人眼紅,就連整個東荒丹塔,都沒有地火存在,否則柴家和方家家主也不至於要殺龍塵,奪取地火,恩將仇報,反被龍塵所殺。

    想想讓人不禁心生感慨,龍塵有些搞不懂,丹穀如此富裕,為什麽對東荒丹塔如此摳門,連地火都不舍得給,否則柴家和方家,或許就不會對龍塵出手了,方家和柴家的命運也或許因此改變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