鼎有四足,寓意四個方位東、西、南、北,通常是外方內也方,可容物。

    但是丹鼎卻是外方內圓,這是用來煉丹的丹鼎,跟丹爐不同,丹爐是三足,周身滾圓,內置空間,用於煉丹,丹爐有蓋,但是丹鼎無蓋。

    這丹鼎之中鼎口之處,有著兩道極為細密的符文,呈龍形,龍口隱隱有火焰吐出,栩栩如生。

    “炎龍鼎”

    龍塵終於看到了鼎身之上,有著三個仙古文字,這才知道,這口鼎名為炎龍鼎。

    在炎龍鼎上,龍塵感受到了器靈那發自內心的感激,龍塵沉吟了一下,直接將它收入了他的靈魂空間。

    那炎龍鼎進入龍塵的識海,得到龍塵神魂的滋養,更加的感動,開始把自己的秘密共享給龍塵。

    龍塵這時候,才知道,這炎龍鼎是超越王器的存在,被丹家世世代代奴役,難怪龍塵不肯種下奴印,它會如此感動。

    來不及細細盤問丹鼎的秘密,龍塵走到丹楚麵前,低頭看著這個麵容依舊扭曲的家夥。

    現在的他,再也沒有之前的意氣風發,如今就像是一條死狗一般狼狽。

    “怎麽樣?還惦記我的寶貝麽?”龍塵問道。

    “龍塵,你奪我炎龍鼎,塔主大人是不會放過你的。”丹楚一臉怨毒地看著龍塵,這一戰,他輸的有些冤枉,心中充滿了悔恨。

    “切,我還不想放過他呢,你說的塔主就是丹騰那個老混蛋吧。

    這個老混蛋,跟玄機子那個老犢子故意針對我,等著,我會丹騰這個混蛋好好蛋疼的。

    你還有什麽話說麽?沒有的話,我就送你上路了,對了,對於死人來說,錢財乃是身外之物,我幫收好吧。”說完龍塵將丹楚的空間戒指取了下來。

    往裏瞄了一眼,好家夥,這是一顆巨大的生命戒指,裏麵有著方圓數百裏的空間,種滿了各種奇珍異草,都是高階珍藥。

    可惜的是,出了奇珍異草之外,都是一些瓶瓶罐罐,裏麵是各種丹藥,還有一些煉丹筆記和煉丹心得手抄本,那玩意對龍塵來說,都沒用。

    不過那些珍藥之中,有不少讓龍塵為之眼紅的存在,不愧是丹塔年輕一代最傑出的天才,底蘊豐厚,那些珍藥,起碼有數百種,龍塵都沒有的,這對龍塵來說,太重要了。

    龍塵將空間戒指收起,看著丹楚道:“沒什麽好說的了吧,那就送你上路吧。”

    龍塵說完手中血色長刀,對著丹楚的眉心刺落,這是一種最快速滅殺人神魂的方式,不需要先斬肉身再滅元神。

    “嗡”

    可是就在龍塵的刀尖刺中丹楚眉心的時候,忽然間丹楚眉心處,浮現出一塊玉佩。

    那是一塊鎮魂玉牌,跟龍塵身上的鎮魂玉幾乎一模一樣,但是唯一不同的是,龍塵的鎮魂玉有九道紋路,而他的鎮魂玉卻有七道。

    那鎮魂玉浮現在丹楚的眉心,被龍塵的刀尖崩碎,可是鎮魂玉崩碎的那一瞬間,一道光幕出現,將丹楚包裹,擋住了龍塵的一擊。

    “哈哈,龍塵,你殺不了我的。”

    被光幕包裹的丹楚忽然哈哈大笑,就在這時,光幕之中,出現了一個麵容冷厲的老者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