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真不愧是酒神宮的弟子,有信仰的人,就是不一樣,再憤怒也能夠借助信仰的力量,控製自己的情緒。”龍塵伸出一根大拇指道。

    那中年男子看著龍塵沒有說話,實際上他確實很憤怒,因為龍塵最後一句話,擾亂了他的道心。

    “實際上,我說這些話,也是試探你,如果你無法承受我的話語,而將我趕走的話,那麽酒神宮我也就沒有繼續探索的必要了。”

    龍塵看著那中年男子,一臉平靜地道:“從我進屋,我就看得出,你是一個做任何事,都是一板一眼,絕對不容許任何瑕疵出現的人。

    包括你擦手、取碗、倒酒的過程,酒碗與酒壺的位置間隔,都是一樣的,精準無誤。

    甚至你連倒酒後,酒壇放下的位置,跟原來放置的位置,也是沒有一絲變化。

    所以我單手取酒,一飲而盡的時候,你的心神就開始有了變化……”

    隨著龍塵的話,那男子臉上的憤怒之色,逐漸消失,反而掛著濃濃的震驚。

    就連一旁的夏幽洛都一臉驚駭的看著龍塵,如此細節,龍塵竟然都看得清清楚楚,她卻一樣都沒注意到。

    龍塵繼續道:“因為我的行為,在你的眼裏,不符合規矩,會讓你有些不舒服。

    你是一個追求完美的人,正因為追求完美,所以把你前方的路給堵死了。

    你的酒,已經是千錘百煉的傑作,幾乎沒有瑕疵,但是你沒發覺,你現在困在了一個瓶頸,始終無法突破麽?”

    “對對,我已經卡在這個瓶頸有七年了,始終無法寸進,甚至曾經雲遊尋求突破的契機,但是依舊如此,還請尊客指點迷津。”那中年男子,此時臉上的憤怒,早就飛到九霄雲外了。

    此時那中年男子,兩眼放光地看著龍塵,眼神之中全是恭敬之色,看得夏幽洛都懵了,她簡直有些不敢相信。

    一向孤芳自賞、崖高自傲的酒神宮弟子,竟然會露出這樣的表情,她算是開了眼界。

    “其實你的契機,一年前就在酒神的指引下,已經送到了你的麵前,可惜你沒有抓住。”龍塵似笑非笑的道。

    “一年前?難道說的是……她”那中年男子一臉震驚的道。

    別說是那中年男子,夏幽洛自己也震驚了,她怎麽就成了人家打破桎梏的契機了。

    “沒錯,一年前,她來到這裏,說了一些不該說的話,你把她趕走了,實際上那就是你突破的契機。”龍塵道。

    “還請尊客您指點迷津。”那中年男子竟然對著龍塵深施一禮。

    “閣下客氣了,本來在下來到酒神宮,就是懷著一顆虔誠的心學習的。

    在下無禮之時,閣下依舊沒有將我這不懂禮數之人,趕出去,就可見閣下乃是心胸寬廣之人,讓人佩服。

    既然如此,在下就直話直說了,實際上,上次十七公主到來的時候,就是你突破的契機。

    因為她天真爛漫,並無心機,不管做什麽,都並非有意褻瀆酒神宮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