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藥酒這個詞,你千萬不要跟酒神宮的弟子提,那是一個十分敏感的字眼兒。”齊昊十分嚴肅的道。

    “這是為何?”龍塵一呆。

    這酒十分強大,雖然是普通的酒,但是龍塵能夠感覺到,這酒中附帶的特殊能量,如果製作成藥酒,可以讓藥效通過藥力,瞬間抵達全身,比單獨用藥液的效果要好上十倍。

    “你有所不知,原本是有藥酒存在的,是我們大夏酒神宮與丹穀合作,研製出了藥酒。

    但是後來合作上,出現了不愉快,大家鬧掰了,酒神宮不再向丹穀提供美酒,丹穀也不再向酒神宮,提供丹藥上的支持,雙方老死不相往來。

    如今酒神宮不再出產藥酒,而丹穀釀出的藥酒,似是而非,跟當初的藥酒,根本沒法比。”齊昊道。

    龍塵沒想到,竟然還有這麽一段插曲,想不到大夏古國的酒神宮,竟然如此硬氣,居然跟丹穀都鬧掰了,要知道,那可不是丹塔,而是丹穀。

    “為什麽鬧掰了?齊昊兄可否明言?”龍塵試探著道。

    “這個……其實也沒什麽,就是因為利益關係。”齊昊最終搖頭苦笑道。

    “利益關係,難道是分贓不均?”龍塵一愣。

    齊昊搖搖頭道:“不是,你不了解酒神宮,雖然酒神宮在我大夏國內,但是並不歸我大夏管轄,也不歸任何人、任何勢力管轄。

    他們是一群虔誠而又高傲的人,他們釀出來的美酒,可以送人,但是絕對不允許買賣。

    不可以跟任何利益掛鉤,否則是對酒神的褻瀆,可是在合作釀造藥酒時,丹穀的人,不太講究,偷窺酒神宮弟子釀酒過程。

    多次被酒神宮弟子嗬斥,卻死不悔改,雙方開始鬧了矛盾,酒神宮的弟子比較孤傲,而丹穀的人,更是喜歡用鼻孔看人,久而久之,雙方矛盾越來越多。

    最後終於有一天,矛盾徹底爆發,因為酒神宮發現,丹穀竟然背地裏,將藥酒標價售賣。

    這讓酒神宮徹底震怒了,直接將丹穀的人趕走,從此不再釀造藥酒。

    而丹穀的人,以為他們掌握的釀酒技術差不多了,也不把酒神宮當回事了。

    可是回去之後,自己開始釀酒的時候,才懵逼了,明明知道了配方,和製作流程,釀造出藥酒的效果,卻不足酒神宮弟子釀造的一成。

    這時候,他們終於明白,核心技藝都掌握在人家手中呢,他們根本學不到,這時候想要跟酒神宮交好,結果酒神宮直接對他們喊出了一個字——滾。”齊昊笑道。

    “厲害,酒神宮這骨氣讓人佩服。”龍塵不禁讚歎,這酒神宮敢跟丹穀說出如此硬氣的話,確實有骨氣。

    “可不是麽,整個天武大陸,敢如此對丹穀說話的,也絕對屈指可數了。”齊昊點點頭道。

    “這酒神宮難道有強大的修士守護麽?如此硬氣?”龍塵好奇的道。

    “這個就不知道了,酒神宮弟子專心釀酒,不喜歡跟外界接觸。

    不過酒神宮是整個大陸,極為特殊的存在,很多大宗門的宗主,有時候都會來酒神宮膜拜酒神雕像,同時會留下一些布施,酒神宮也會以美酒相贈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