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荒環海之上,波光粼粼,浩瀚無邊,一艘飛船在緩緩前行。

    “龍塵,怎麽回事?一路行進了兩天了,可是卻都沒有見到強大的妖獸襲擊呢?”夢琪美目盯著海麵,玉手輕輕束住被風撫亂的長發,有些疑惑的道。

    “估計是山雨欲來風滿樓吧,這預示著大規模的獸潮要爆發了。”龍塵麵色有些凝重的道。

    因為根據以往記載,爆發妖獸潮的時候,妖獸們會做一次蟄眠,養精蓄銳。

    可如今飛舟已經飛行了一天了,已經算進入了深海邊緣,按理說,這裏的妖獸依舊活躍才對,但是如今卻平靜的嚇人。

    “老大,這獸潮到底是怎麽回事?我到現在也沒弄明白,為什麽會周期性的爆發呢?”穀陽有些迷惑的道。

    “說白了,這是優勝略汰的一種手段,天武環海,實際上被妖獸一族控製著。

    妖獸一族是極為恐怖的一個族群,它們生活在環海深處,沒人敢招惹它們,即使大陸最頂尖的強者,也要對它們忌憚三分。

    實際上,我們現在宰殺的妖獸,不過是劣等妖獸,血統已經不純了,九階基本就是它們的極限。

    隻有能夠成長到十階以上的妖獸,才算數真正的妖獸一族,我們路上就曾遇到過十階妖獸,你們也都記得吧。

    它們才是天武環海的統治者,天武環海跟天武大陸一樣,其實都是一個巨大的修行之所。

    但是天武環海中的妖獸實在太多了,當數量多到了一個極致,就會影響環海內那些純血妖獸的修行了。

    實際上,這獸潮是在那些妖獸統治者們的趨勢下,發動起來的。”龍塵道。

    關於這個秘辛,很少有人知道的,這都是玄主大人告訴龍塵的,讓他心裏有個準備。

    “天呐,它們能夠控製如此龐大的妖獸大軍,豈不是可以輕易覆滅人類修士了?”穀陽大驚。

    “沒那麽誇張,妖獸再多再強,它們畢竟是獸身,跟人類比,它們不會煉丹、鑄器、製符、布陣,上了陸地,沒多久就要被消滅光了。

    它們也就隻能在海裏橫行而已,妖獸一族故意發動獸潮,實際上是為了削減妖獸數量,到達一種平衡,否則妖獸數量太多,就會讓環海內的靈氣,變得稀薄,會影響到妖獸強者們的利益。

    所以天武環海發動獸潮的時候,都會提前一段時間給出征兆,讓人類修士做好準備。

    這實際上是一種優勝劣汰的遊戲,不管對於海妖來說,還是對於人類修士來說,都不是什麽壞事。

    妖獸一族,借助人類之手,滅掉一部分浪費資源的存在,而人類則在征戰中鍛煉了弟子,還會收獲大批的內丹。

    這也是為什麽,天武聯盟,不允許王級強者進入天武環海區域狩獵的原因。

    因為怕他們擊殺了妖獸中的純血後代,這樣會激怒妖獸中的統治者,那樣會引起恐怖大戰的。”

    龍塵一邊解釋,一邊將一些之前就煉製好的藥粉撒入大海之中,那些藥粉,是龍塵讓夢琪從她寵物的身體上,取下了混合獸血。

    妖獸對於魔獸的精血極為敏感,龍塵用藥粉煉製過後,血腥的氣味在水中急速擴散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