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主大人獨自一人坐在靜室中,牆壁之上,出現著一副畫麵,正是剛剛被投入鬼牢的龍塵。

    “要開始收割了麽?”一個蒼老的聲音響起。

    “嗯,本來應該還需要一段時間的,但是龍塵的到來,讓我的計劃有一些改變”玄主大人點點頭道。

    “你這是幫龍塵還是害龍塵?竟然將完整的玄天圖錄給他看”那個蒼老的聲音道。

    “不算幫也不算害,隻是提供一個機會而已,因為今天我從龍塵身上,看到了很多東西,看到了一些不在我掌控之中的變數。

    這些變數,大多數都對玄天道宗有利,所以我把完整的玄天圖錄用這樣的方式給龍塵看,看看他有沒有實力得到。”玄主大人道。

    “玄天圖錄乃是仙古之典,我們通常教給弟子的,都是詳譯版,能領悟的弟子,依舊是鳳毛麟角。

    而這最原始的玄天圖路,別說是龍塵,就算是柳蒼、羅凡之流,也別想在短短的十天看出任何端倪。”蒼老的聲音道,顯然不看好龍塵。

    “這個我知道,不過我總覺得龍塵身上,有著我們未知的秘密。

    或許這個秘密,就是龍塵強大的依仗,我這麽做也是試探他,看看他有沒有辦法參悟玄天圖錄,萬一能夠有所收獲,我可能會因為他,再次改變我的計劃”玄主大人道。

    “你決定吧,反正我已經將道宗交給你了,既然你如此有把握,那我就可以放心一搏了”那蒼老的聲音道。

    “師父,這次您有幾成把握?”玄主大人的臉色變得有些嚴肅了。

    “估計三成吧,畢竟仙古過後,成功通冥的人,太少太少了”那蒼老的聲音,猶豫了一下後道。

    “如果我失敗了,就沒人跟你囉嗦了,你可以自由了”

    玄主大人搖搖頭道:“弟子並沒有嫌您囉嗦,而是您太保守了,這樣並不利於玄天道宗的發展”

    “好了,不說這些了,我馬上就要衝關了,可不想聽這些煩心事了,咦……不會吧,龍塵在幹什麽?”忽然那蒼老的聲音中,帶著無盡的詫異。

    玄主大人也向前方的牆壁看去,隻見畫麵中,龍塵正拿著金幣,一個個發給那些鬼魅,就連玄主大人也變得哭笑不得。

    “這個混小子,竟然連它們也收買,那些鬼魅,有一定的靈性,看到過院主級強者參悟玄天圖錄,看龍塵的表情,就知道,肯定買到有用的消息了”玄主大人一臉無奈的道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謝謝了哈,你們回去吧,我要參悟了”龍塵隻用幾百個金幣就打發了那些鬼魅,心中卻充滿了興奮。

    “原來是一條一條線去參悟的,用靈魂去感應,去捕捉那條線中,若有若無的天道”

    這是龍塵從那些鬼魅的口中,得到了無數線索後,綜合起來,得到的結果。

    龍塵深吸了一口氣,排除雜念,抱元守一,將心神全部凝聚在那圖案中的一條線上。

    當龍塵心神沉浸在那一條線上的時候,陡然間那條線上,一下子綻放出了道道神光。

    玄主大人不禁動容,玄天圖錄不是什麽弟子都能夠參悟的,尤其是這最原始的玄天圖錄,想要參悟更是艱難無比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