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九紋鎮魂玉?”

    那道身影明顯有些吃驚,顯然被龍塵的這塊玉佩給震住了。

    “前輩知道這玉佩的來曆?”龍塵忽然問道。

    那道身影沒有回答,沉默了一會兒後,仿佛下定了什麽決心一樣,才道:“你要借助未來湖,推演它的來曆?”

    “還可以推演來曆?”龍塵心中不禁狂喜,他原本以為,未來湖隻可以演化以後的事,沒想到竟然可以推演以前的事,想到這裏,龍塵的心不禁狂跳,他再也無法淡定了。

    “你連這玉佩的來曆都不知道,肯定是要知道這關於玉佩的事情,我守著未來湖無數年,摸清了一絲它的用處,正常運轉是推演未來的事,而逆向運轉,就是推演過去的事,現在我問你,你到底是要知道未來的,還是過去?”那聲音道。

    “可以先推演過去,再看未來嗎?”龍塵問道。

    “不可以”那道身影一口回絕。

    要知道這個身影,是一位威震正邪兩道的大魔頭,參公造化,即使靈魂被絞碎了,依舊在九幽路中重新凝集,就知道他生前有多恐怖了。

    其他強者的靈魂,都被九幽路煉化成了魂獸,作為福利分享給了弟子們,隻不過魂獸有強有弱,跟這些死者生前的實力有關。

    不過就算實力再強,演變成的魂獸,依舊沒有真正的意識,隻能憑借本能去攻擊那些試煉弟子。

    但是這個人不同,它太強了,不光找回了自己的部分記憶,還打算借助龍塵,逃離這裏。

    因為他發現,龍塵的靈魂之力浩瀚如海,隻有這樣的人,才能容下它的靈魂,出去後,不至於被立即發現,這是他無數年來,唯一一次機會,所以他要跟龍塵做一個交易。

    之前他勸龍塵不要推演自己的未來,是因為怕龍塵看到自己在未來的某一天,被他殺死的畫麵。

    因為未來湖的最終畫麵,就定格在一個人生命的終點上,不管什麽樣的天驕,看到了自己死亡的一幕,都會感到心灰意冷,道心受挫,武道之心會遭到毀滅性的打擊。

    這也是為什麽,副宗主大人開啟九幽路的時候,嚴肅叮囑,千萬千萬不要預測自己的未來,就是這個道理。

    而未來湖作為九幽路的核心,支撐整個九幽路的運行,是無法關閉的,所以隻能叮囑弟子,不要到這裏來,就算到了這裏,也不要靠近未來湖。

    未來湖映照出一個人的未來,那是一種本能,但是龍塵不需要看自己的未來,他想要借助未來湖的力量知道自己的身世。

    這就需要那道身影去幫忙了,依靠未來湖生存了這麽多年,它已經摸透了這裏的一些運行規律。

    “那就過去的”龍塵急忙道。

    夢琪見龍塵的身軀,竟然有些情不自禁的顫抖,即使在麵臨生死決戰的時候,龍塵也從未如此緊張過。

    夢琪輕輕抓住了龍塵的大手,發現龍塵的手心之中,已經滿是汗水,說明龍塵緊張到了一種極致。

    那道身影忽然將玉佩放入湖中,玉佩入湖,立刻激起了一片波紋,蕩起陣陣漣漪。

    當漣漪過後,湖麵又恢複了平靜,緊接著光滑如鏡的湖麵上浮現出了一幕景象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