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水掌院,你手下的弟子,很懂得禮貌啊,教養不錯”周天意回過頭來,看著水無痕道。

    他們這裏有法陣加持,整個玄天海內的動靜,不管畫麵還是聲音,都會清晰地傳達到他們這裏,這樣更有利於觀察每一個弟子的真正潛力,日後可因材施教。

    所以唐婉兒的話,這邊的人都聽到了,很多人心裏都不舒服,因為這裏男子居多,而且大多數都是老頭子,女子隻有七人而已。

    不過大多數人都沒吭聲,因為論到老,前麵四個更顯老,包括副宗主大人在內,都不過顯得五六十歲而已。

    實際上他們都可以消耗一些壽元,顯化年輕一些,但是沒人舍得,而副宗主大人不需要消耗壽元,隻需要運轉法力,同樣可以顯得年輕,不過他沒這麽做,因為這樣做,就顯得沒那麽有資曆了,感覺自己像是晚輩一般。

    副宗主大人是鑄台境強者,雖然故意顯老,不過外表看起來實際上也就五十來歲,如果不是白發襯托,看上去也就四十來歲的樣子。

    雖然他們都是“老”頭子,但是卻並不是“糟”老頭子,能夠配得上糟老頭子這個響亮的名頭,隻有前麵的四位家主卻要當仁不讓了,隻有他們才有這個資格,因為他們看上去都是耄耋之年的樣子了。

    所以他們有些不爽,畢竟水無痕是自家之人,水雲聰自己不好訓斥,而王家和曲家家主,也都不想開口,跟一個小輩計較,有失身份,但是周天意顯然不會放過任何跟水家作對的機會,開口刁難,直接說龍塵沒教養,影射水家同樣沒教養。

    水雲聰臉色有些掛不住了,雖然不滿水無痕,但是外人這麽說,那就不是針對水無痕,而是針對整個水家了。

    水雲聰開口道:“人老了,就應該老有所養,心性和教養都應該有所提升,一個孩子說錯話,也跟著較勁,對不起自己的年齡了吧”

    水雲聰這話更狠,直接點出周天意跟一個小孩子爭執,這麽一大把年紀,活到狗身上去了。

    周天意臉色一變,這臉打得有些**裸了,而且分明有些強詞奪理,反倒讓人感覺他沒教養了。

    忽然副宗主大人開口道:“大家都老了,就不要爭執這些無聊的問題了,世界在變化,時代在進步,人老了,就要承認,這是萬物規律,天道循環,無人可抗。

    這個世界永遠都是年輕人的天下,不要用我們的眼光和經驗,去評判年輕人的世界。

    我們培養弟子,隻需要提供給他們一個環境,盡可能地給他們提供便利,至於他們怎麽發展,不是我們應該插手的。

    因為按照你的經驗,去教育他們,他們這輩子的成就,都不會超過你們,一個凝血境的師傅,隻能教出凝血境的徒弟,絕對教不出一個王者。

    所以多給年輕人一些空間,讓他們多一些選擇的餘地,他們才能成長到極限。

    你們四家的閑事,我懶得管,但是不要因為你們的那些屁事,影響到我們玄天道宗下一代的發展,否則別怪我不顧及情麵,跟總宗申請,廢除某些人的家族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