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水無痕的靜室內,龍塵十分平靜地坐在那裏,水無痕開口打破了沉寂。

    “是不是有些生氣?”

    龍塵搖頭。

    “我當著那麽多人的麵,把你發配出去,你一點都不生氣?”水無痕有些奇怪的道。

    “你這樣做,肯定有你的理由,你又不會害我,如果我生氣了,反而會令你更難過,何必呢”龍塵笑道。

    聽到龍塵的話語,水無痕心中一暖,可是眼中的歉意越發的濃鬱了。

    當她宣布龍塵被發配的時候,以為龍塵會當場發飆,可是龍塵當時就淡淡地點了一下頭,連理由都沒問。

    “是高層的命令吧,當著這麽多人的麵,來宣布我被發配,說白了,就是來給我定罪的。

    至於罪名,嘿嘿隨便安排一個就行了,不管是我勾結墨家包庇凶手,抑或是不服管教,肆意妄為,都可以,反正他們的嘴巴大。

    開天神宗的關勉剛剛離開不久,這件事跟他不會有關係,而且從他身上,我看到了開天神宗的處事風格,這件事跟他們沒關係。

    而遠古世家聯盟,對於墨家的事情,正處於一個十分敏感的時期,他們也不太想把這件事鬧大,所以他們的可能性也不大。

    如果我所料不錯的話,應該是丹塔火家的白癡,因為在這裏灰頭土臉,而向高層施加壓力。

    而高層隻是看重利益,況且這件事在他們來講,不過是把一個弟子發配出去幾個月而已,略微懲罰一個弟子,卻能平息丹塔的不快,對他們來說,當然是把我舍棄出來,用來息事寧人,姐姐,我猜得對麽?”龍塵笑道。

    看著龍塵,水無痕眼中全是震駭之色,原本她還想著,怎麽把事情跟龍塵說一下,她也是沒辦法。

    可是,龍塵僅僅是聽到了這個消息,就把事情的大概,猜了個八/九不離十,這份智慧,簡直太嚇人了。

    “姐姐,你其實也不用這麽吃驚,能夠給玄天道宗施壓的勢力,目前為止,隻有那三家。

    排除了兩家,這件事就成了禿子頭上的虱子,再明顯不過了,姐姐你不過是身在局中,懶得去思考而已。”龍塵笑著解釋道。

    水無痕一想,確實如此,這件事針對龍塵的意圖太明顯了,龍塵能夠猜到事情的始末,也並不困難。

    “這件事,主要還是周家的賤人,從中穿針引線,他們一力主張支持這個決定。

    就像你說的,隻不過是讓一個弟子低頭,又不是要了他的命,給丹塔留個麵子,沒必要為了一個弟子的麵子,而駁了丹塔的麵子。

    我們水家,為此事力爭,不過可惜,其他三家都認為,從利益上來講,這件事勢在必行!

    不怕你笑話,雖然你屬於我們水家陣營的人,可是我們水家也認為,這不過是一件小事,沒必要跟另外兩家弄得臉紅脖子粗,不值得,所以就下了命令,讓我來宣布這件事。

    而且為了做給丹塔看,就故意召集了所有掌門,當眾人的麵,宣布把你發配。”水無痕苦笑道,同時也感覺深深地無力,她無法改變高層的命令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