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了墨門,龍塵一路前行,原本路上行人見龍塵的到來,都立刻閃到了一邊,就像是看到了一個殺神一般。

    龍塵一愣,忽然明白了,很多人沒有看到昨天一戰,不過當時肯定有不少人使用了留影玉,把當時的畫麵給記錄下來了。

    所以整個青州城,幾乎沒有人不認識龍塵的,龍塵不禁搖搖頭,就像沒看到那些人一般,繼續向前走去。

    龍塵雖然擊殺了殷無殤,不過他並沒有一絲喜悅之情,因為昨天酒桌上,柳宗英道出了分身之秘。

    一般強者,進入先天境之後,會凝聚出一個分身,就像當初龍塵在正邪戰場上,淩雲子的那具。

    而實際上,那種分身,被成為靈魂分身,是以靈魂之力,輔以秘法,凝聚出的一個虛幻分身。

    這個分身經過長年的滋養,會變得強大,但是並非實體,力量也隻有本尊的十分之一而已。

    而且這種分身,一旦遭遇強大的力量,超過了自己承受的範圍,就會爆碎。

    這種分身,實際上,都是用來輔助的,真實意義並不大,所以很多人都用不到。

    靈魂分身,被稱為偽分身,而殷無殤的分身被稱為實體分身,也就是真分身。

    這種分身最為強大的是,他可以跟主人共享靈魂,而且肉身也是從本體分離出來的,凝聚這樣一個實體分身,不光需要耗費海量的資源,還要本尊承受極大的痛苦。

    那種靈魂和肉身被撕裂的痛楚,需要意誌無比堅定,否則會直接痛瘋掉,柳宗英也嚐試過,不過最終承受不起,還是放棄了。

    這樣的分身,有本尊六成左右的實力,一具分身就有這麽恐怖的力量,本尊的強悍可想而知。

    但是承受了無盡的痛苦,消耗了海量資源凝聚這個分身,並不是為了玩的。

    因為分身與本尊之間靈魂是共享的,所以本尊就專門修煉,而分身則四處激戰,經曆生死曆練。

    分身的經曆,跟本尊的感受是一樣的,所以本尊就算不出門,同樣可以分享這種經驗。

    而且殷無殤身為天行者,連分身都具備天道和鳴的能力,那是因為殷無殤把自己的本源之力的一部分灌注到了分身之中。

    本源之力在分身體內,同樣可以依靠修行增長,殷無殤所圖甚大,他想要等到達到通脈巔峰的時候,融合分身,達到圓滿極致,衝擊先天境,期望能夠突破一品天行,進入二品。

    可是龍塵一刀覆滅了殷無殤的靈魂,連帶他靈魂之中包裹著的本源符文,一起崩碎了,徹底覆滅了殷無殤的美夢。

    可想而知,現在的殷無殤絕對已經瘋狂了,殷家很快就會有大的動作,殷無殤絕對不會就這麽算了的。

    不過墨懿老爺子發下話來,讓龍塵不要有任何壓力,墨家無懼任何敵人,說話的時候底氣十足,並沒有將敵人放在眼裏,讓龍塵放心不少。

    同時也明白,墨懿老爺子為什麽讓墨念拚命惹禍了,因為墨家就是這麽有底氣。

    雖然龍塵並不知道,那瘦高中年男子的底細,不過龍塵相信,那必然是一個龐然大物,可是墨老爺子並不把他們放在心上。

    那不是大意,那是自信,那是底氣,而且墨懿老爺子,活了那麽長的歲月,絕對不會拿墨家的生死開玩笑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