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請教墨念公子,何為王道?”雨桐看著墨念,十分認真的道。

    龍塵不禁心中微微一動,雨桐的話,字字珠璣,飽含深意,讓人不好回答。

    一旁的沐雪不禁鬆了一口氣,如果雨桐問的是她,她可真的答不上來,那可丟人就丟大了。

    “王道,就是王者之道,類似於帝王之道,能夠以智慧,駕馭不屬於自己的力量,這就是王道”墨念想了一下道。

    雨桐點了點頭道:“何為霸道?”

    “霸道?這個還真不好解釋,霸道本身就是一個名詞,而用於武學之上,那就是霸氣無雙,傲氣衝霄,寧折不彎,也不知道我說的對不對”墨念有些心虛的道,因為他不明白雨桐問這話,到底是什麽意圖。

    “墨念公子回答的很好,其實墨念公子不需緊張,雨桐等人修行之路,與別人有些迥異,對於感悟最為依仗。

    所以我們會問很多人這方麵的問題,得到的答案也是各種各樣,這些對我們來說,都是寶貴的分享。

    前兩個問題問完了,那麽還有最後一個問題,請問墨念公子,什麽是仁者之道”雨桐微微一笑道。

    聽雨桐這麽一說,墨念放心不少,笑道:“在我覺得,仁者之道,就是教書先生的那一套仁者無敵。

    其實如今人心鬼蜮,絕對的力量,讓人癡迷,早就忘記了什麽是仁。

    跟一群邪惡之徒,施展仁者之道,跟一隻兔子去餓狼窩裏去感化人家一樣,那就是扯淡。”

    墨念的話,顯然對於這個仁者之道,非常的不屑,如今這個世界力量為尊,如果迷信仁者之道,那就是找死。

    “多謝墨念公子指點,墨念公子學識淵博,見識獨特,令雨桐受益匪淺,萬分感謝”雨桐說完,竟然向墨念施了一禮。

    墨念趕忙起身還禮道:“雨桐姑娘客氣了,其實我這點學問,不算什麽,龍塵才是真正的大智慧者,他一定會給你更加精彩的回答”

    見墨念一臉壞笑,龍塵就氣不打一處來,這小子絕對不會放棄任何坑自己的機會。

    墨念剛才的回答,基本上跟龍塵的想法差不多,龍塵如果說的跟墨念相差不多,那就等於是自己打自己的臉,墨念故意把他抬高,然後看著他從天上掉下來,這小子太損了。

    “哦?墨念公子的說法,跟雨桐的想法不謀而合,雨桐很像聽聽龍塵公子的獨特見解”雨桐十分期待的看著龍塵道。

    另外兩個女子,也把美目轉向龍塵,雙目之中全是希翼的光芒,她們渴望不同的答案。

    “本來我認為自己掩飾的已經夠好了,奈何幾位慧眼獨具,還是被你們發現了我的優點。

    那好吧,我可以回答雨桐小姐的問題,而且我保證,我的回答跟別人都不一樣。

    不過呢,我有個小小的要求,如果小弟回答確實與眾不同,那麽雨桐小姐,可否演奏首曲子,讓我等開開耳界?”龍塵笑道。

    靠,這小子臉皮好厚,不過墨念心裏倒是升起一絲興奮之色,好像聽說,如果回答問題能令她們滿意,她們好像是會演奏樂曲回贈他人。

    被醉仙樓的姑娘以曲相贈,那是莫大的榮耀,好像每次醉仙樓的姑娘贈曲,都會轟動整個青州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