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仙樓一處偏僻的靜室內,一爐檀香被點燃,整個室內充滿了幽幽的香氣。

    靜室內,兩個人靜坐在蒲團之上,其中一個看上去是位三十幾歲的美婦人,而另外一個人頭戴鬥笠,白紗遮住了容顏,看不清麵容,不過此人身材婀娜,明顯也是一位女子,此時二人對麵而坐。

    “閣主,您叫我來,可有什麽吩咐?”白紗遮麵的女子問道,聲音清脆,如脫穀黃鶯,悅耳動聽,宛若之音。

    “剛才小綠稟報,那龍塵已來到了我們醉仙樓”那美婦人道。

    “他來到這裏也並不稀奇啊”那個女子有些疑惑的道。

    “是不稀奇,這麽點事,不值得驚動你,不過有件事情,我要告訴你,小綠說,龍塵竟然與第九代天音神使產生了共鳴”

    “什麽?”那女子聲音中充滿了震驚。

    “沒錯,就是與九代天音神使的畫像,產生了共鳴,剛才聽到這個消息,連我都不敢相信,但是小綠稱絕對不會有錯。

    要知道,我們長廊之中的臨摹畫卷,臨摹的可是我們緲樂仙宮,來自仙古時代的大能。

    如今仙古時代的輝煌已經被毀滅,我們留下的傳承,隻有這些畫卷是完成的。

    每一副畫卷,都繪出了前輩大能的道韻,就是希望我們的弟子,能夠根據前輩的道韻,推演出自己的道。

    雖然長廊之上的畫卷,並非原始畫卷,臨摹之下,失去了九成九的神韻,但是這龍塵,依舊能夠與第九神使,生出感應,恐怕這個龍塵,跟第九神使的性格,有共通之處啊”閣主不禁歎道。

    那女子道:“確實讓人難以置信,據記載九代神使,身世離奇,天生具有逆天神音,專修殺戮之道。

    一生征戰,弑神屠魔,手下枯骨如山,殺意濃到可令蒼天泣血,萬古顫栗。

    第九代神使,是我們緲樂仙宮古籍之中,唯一一個以殺戮正道的大能,龍塵竟然與她產生共鳴,讓人費解”

    閣主點點頭道:“這個龍塵,看上去傲骨天生,重情重義,不像是嗜殺成性的魔頭,確實讓人感到古怪。

    你上次和雨桐看過龍塵與人戰鬥,可曾仔細觀察過他,感覺他如何?”

    那女子搖搖頭道:“這個龍塵戰力極為強悍,有著幾乎匹敵衍道者的實力,可是他身上,有著一種古怪的力量,隔絕了一切窺視。

    我的天音之術,無法捕捉到他的真實心境,或許,還是我的修行不夠吧“

    “你的天音之術,已經突破到了第五層心法,就算是普通辟海強者,都無法瞞過你的感知,這龍塵恐怕有些古怪。”

    “閣主有什麽打算麽?”那女子問道。

    “這龍塵與我們沒有任何關係,但是他能夠與神使畫像產生共鳴,按理說,應該與我們緲樂仙宮是有緣人才對。

    可是足足三千九百四十八副畫卷,唯獨他跟第九神使生出感應,這件事我不敢輕舉妄動,我已經讓雨桐去試探龍塵了,然後再做決定。”閣主道。

    “讓雨桐去?”那女子一陣無語,貌似這丫頭好像對龍塵,很感興趣的樣子啊!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