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水無痕的喝聲嚇了一跳,龍塵沒想到,剛才還和顏悅色的水無痕,竟然忽然翻臉,讓龍塵腦袋有些發蒙?這是要打我板子麽?

    “龍塵我在問你話,你看著我作甚?”水無痕冷冷地道。

    “啊……那個我剛才嚇了一跳,忘記掌院大人你說什麽了,您能不能重複一下”龍塵有些歉意的道,同時摸不清這位掌院大人,到底什麽意思。

    看著龍塵那呆滯的模樣,水無痕差點笑出來,不過外表依舊麵沉似水,冷冷地道:“我問你,你為何在玄天閣重地,惡意傷人?是誰給你這麽大的膽子?”

    眾人見水無痕聲色俱厲,不由得心中暗喜,龍塵在這裏動手打人,那是冒犯掌院的威嚴,難怪掌院要怒,他們恨不得希望龍塵被處死。

    不過那不現實,除非是龍塵把玄天閣給拆了,否則這裏動手,罪不至死,不過隻要嚴懲了龍塵,他們也算是出了一口惡氣,現在龍塵的風頭太猛了,需要打壓住他才行。

    聽完水無痕的話,龍塵臉上浮現一抹笑容,知道水無痕這是在為自己開脫。

    她口中的惡意傷人,可圈可點,非常地有學問,隻要龍塵承認,是沙通海挑釁在先,激怒了他,他含怒出手。

    那麽追究下來,二人都有責任,就算是沙通海有理,可是所謂的一個巴掌拍不響,龍塵為什麽不去打別人,偏偏打沙通海呢?

    這樣一來,龍塵隻需要受到一些輕微的責罰,就可以蒙混過去了,可就算是輕微的責罰,也需要被關上三天,龍塵可不想浪費這個時間。

    龍塵搖搖頭道:“掌院大人誤會了,我並沒有惡意傷人,這隻是一場誤會”

    見龍塵一下子就能領會自己的意思,水無痕心裏微微一鬆,不過表麵上依舊冷冷的道:“誤會?什麽誤會,可以狠狠地抽別人兩個耳光?你當本座這麽好糊弄麽?”

    雖然水無痕臉色陰沉,不過龍塵知道,那是演戲給別人看的,畢竟她是掌院,不能明顯地偏癱自己,需要有個理由才行。

    龍塵道:“掌院大人,這確實是一場誤會,您聽我說”

    “好,我也很想聽聽,什麽樣的誤會,可以如此激烈”水無痕道。

    其實水無痕也有些納悶,她明明給龍塵留了後路了,打了人家掌門兩個耳光,隻被關個三五天,就可以毫發無損的出去,這根本不算什麽懲罰,她又不會給龍塵真正的刑罰,龍塵就等於是在裏麵修煉幾天而已。

    可是龍塵好像有自己的想法,她很好奇,龍塵到底有什麽辦法,可以給自己開脫。

    “其實是這樣的,我跟沙通海掌門,在做一個學術討論,一個可以將人像螞蟻一樣被捏死的學術研討。

    沙通海掌門首先提出了一個偉大的構想,認為人可以像隻螞蟻一樣被碾死,而我對於這個構想,存在著極大的懷疑。

    所謂本著平等自願、銳意創新、犧牲小我,成全修行的偉大事業,我決定以身冒險,來驗證沙通海掌門的理論。

    可是在我大膽實踐下,沙通海掌門應該是覺得自己的理論有一定的瑕疵,不敢嚐試。

    但是我認為,所謂的構想就需要與實踐相結合,而實踐是驗證真理的唯一標準。

    我不希望這麽一個,這麽一個轟轟烈烈的話題就這麽廢了,這讓大家都會感到虎頭蛇尾,心有不甘,於是我就跟沙通海掌門,繼續了討論”龍塵娓娓道來,聽得眾人雲裏霧裏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