爐蓋被掀開,濃鬱的丹香伴隨著陣陣光暈,充斥了整個洞穴,看著丹爐內九顆如龍眼一般的丹藥,龍塵不禁興奮的大叫:

    “三絢上品丹”

    那九顆丹藥粒粒飽滿,瑩潤如玉,周身有著三道光暈緩緩圍繞,宛若活物。

    這種景象是上品丹藥到達了極致的表現,藥力與靈氣結合,在丹藥的外表形成了一層保護膜。

    不光把藥力的精華鎖定了,而且隨著光暈的流轉,丹藥宛如生命一般,可以吸收外界的能量,對丹藥自身能進行滋養。

    不過這種滋養是非常緩慢的,龍塵並不在意這個,他在意的是,他竟然煉製出了三絢上品丹藥。

    通常隻有進入丹王級的強者才能做到,但煉丹跟修行不同,煉丹能力跟修為的關係,並不一定是成正比的。

    丹王境的標準有兩個,一個是能夠煉製四階丹藥,還有一個是煉製出的丹藥,最少具備一道絢紋,隻有兩個標準全部達到了,才能被稱為丹王。

    而想要進入丹王,除了需要強大的天賦,渾厚的靈氣,悠長的魂力,還要有與之實力相符的丹火。

    有了這些基礎條件,還需要看他們對煉製技能的掌控,否則就算是底子再好,修為再高,哪怕是先天境強者,如無法滿足之前那兩個條件,也別想拿到丹王頭銜。

    而丹王的頭銜有兩種,一種是有資格證書的正規軍,一種是無證行醫的赤腳煉丹師。

    因為這個世界上煉丹界的權威,隻有一個丹穀,而丹穀是丹修聖地,普通丹修連打聽的資格都沒有。

    所以丹塔就成了丹修們心目中的聖殿,想要獲得丹王的資格,可以去那裏進行考核。

    有專門的煉丹強者監督,一旦考核通過,可以有兩種選擇,一個是加入丹塔,成為丹塔的一員,享受丹塔弟子的豐厚待遇。

    也可以選擇離開,丹塔會送一枚丹王銘牌給你,證明你的身份,每年可以跟丹塔領取一部分福利,不過這個福利,跟加入丹塔的成員是沒法比的。

    那些福利,不過是誘惑那些丹修者加入丹塔而已,因為通過那些福利,可以向丹修證實自己龐大的實力。

    丹術、靈藥、獸火、極品丹爐等等寶物,對於丹修來說,那都是致命的誘惑,沒有幾個人可擋住他們的誘惑。

    龍塵煉製的玉衡丹,按照丹方來說,是要劃入三階丹藥之中的,不過這玉衡丹的煉製難度,尤其是煉製過程中,那火焰溫度的切換變化,絕對是煉製四階丹藥的難度級別。

    也就是說,有了鳳雀紫焰,龍塵已經是一名堂堂正正的丹王了,也就是說,符合雲奇送給他的那枚銘牌上的標準了。

    此時的龍塵,有資格持著這塊銘牌去丹穀報名,到丹穀內學習。

    不過龍塵有著丹帝記憶,煉丹術是完整的,根本不在乎別人的煉丹術,他在乎的是丹穀的資源。

    不過想要進入丹穀,得需要到丹塔去中轉,可是為了獸火龍塵跟火無方死掐,早就成了敵人,想要進入丹穀,恐怕不會那麽順利了。

    不過龍塵現在可不想那麽多,小心翼翼地取出一個玉瓶子,將這些玉衡丹收了起來。

    看著一顆顆宛若附帶著生命的玉衡丹,龍塵心中充滿了激動,甚至有一種舍不得吃的感覺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