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龍塵這小子,真夠種,不過你小子也不差”

    滄溟一臉讚賞的拍著淩雲子的肩膀道,他回來第一件事,就聽說了第三十六別院來挑戰的事。

    剛剛聽到這個消息,果然如同淩雲子和圖方所料的那樣,滄溟的暴脾氣一下子就上來了,就要去找他們算賬。

    不過還是被淩雲子和圖方硬給拉住了,趕忙把事情的結果說了出來,才讓滄溟暫時鎮定了下來。

    才讓滄溟有耐心聽他們把事情的經過講完,聽到龍塵等人把第三十六別院的家夥,狠狠地虐了一遍之後,不禁興奮的手舞足蹈。

    淩雲子和圖方看著沒有一絲前輩模樣的滄溟,不禁臉色有些古怪,尤其是淩雲子,好像在他的記憶中,還是第一次見到滄溟這麽高興。

    滄溟好一會,才把激動的心情平靜了下來:“小淩子,我跟你說,這是自從師兄他去世之後,我第一次這麽高興。

    我之所以高興,不光是因為別院出了龍塵這麽個天才,更是因為你小子。

    你知道嗎?其實你的心,已經被鎖住了,等於你的劍也生鏽了,你身為一個劍客,等於廢了。

    以前師叔不管怎麽吼你還是罵你,可你偏偏就是不開竅,整天想著如果把別院排名提升上去,完成你師父的遺願。

    名氣真有那麽重要?為了這件事,我特意跑你師父墳頭罵了好幾天。”

    淩雲子臉色有些古怪,不過心裏還是非常感動的,雖然這位師叔脾氣暴照,有些蠻不講理,不過卻是真心對他好。

    隻聽滄溟繼續道:“後來見你沉入這個坑裏,無法自拔,我是看在眼裏,急在心裏,可是又偏偏沒辦法。

    所以你後來見到我,我也從來沒給你好臉色,以你的天賦,就這麽荒廢了,實在是讓人心痛”

    “師叔……我,對不起您……”淩雲子想起幼時,滄溟對他的嗬護,不禁有些哽咽的道。

    那個時候,這個師叔比師父更加護著他,就算他師父責罰他,滄溟也會跟他師父對著幹。

    “好孩子,好在這一切都過去了,看著你恢複了信心,又恢複了當初那個傲氣衝天的淩雲子,師叔比什麽都高興”滄溟拍著淩雲子的肩膀道。

    “這一切都虧了龍塵,如果不是龍塵,我並不知道,我已經產生了心魔”淩雲子歎了口氣道。

    想想自己也真是夠愚蠢了,身為堂堂掌門,一代先天境強者,產生了心魔,竟然不自知。

    自從師父臨終前,把別院托付給他,讓他把別院經營好,甩掉三千年一直倒數第一的恥辱時。

    他就不知不覺中,給自己套上了一個枷鎖,這個枷鎖,隨著數次的失敗,變得越來越牢固。

    死死地箍住了淩雲子的道心,同時也箍住了他的寶劍,不知道從什麽時候起,他隻記得自己是掌門人,而忘記了自己是一名高傲的劍修。

    直到龍塵的出現,才讓他幡然醒悟,龍塵一路上踩著無數強者的屍體,創造著一個個奇跡走上來。

    他不知道自己是異數,更不知道自己是命運,但是他敢於去抗爭,敢於去挑戰。

    龍塵所做的事情之中,哪有幾件是正常人敢做的?但是龍塵做的時候,連眉頭都不會皺一下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