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天別院天木山側,這裏距離地麵千丈處,有著一座洞府,站在這裏,可以俯視整個別院的景色。

    這個洞府是玄天別院的最高建築,這是正是玄天別院掌門人淩雲子的洞府。

    洞府內龍塵正好奇的打量著周圍的環境,出乎龍塵意料的是,玄天別院掌門人的洞府竟然非常的簡陋,跟自己預想的完全不一樣。

    牆壁上沒有任何的修飾,整個洞穴開鑿出來是什麽樣子,就是什麽樣子,跟龍塵在野外,遇到的那些野獸住的洞穴,相差不多。

    不過龍塵可不敢把自己的心裏話說出來,因為他麵前,淩雲子和圖方正在看著他。

    在洞府內,隻有一塊巨大的蒲團,蒲團上有著一張木桌,桌子上放著一隻茶壺,和幾隻茶杯。

    “坐吧”

    淩雲子見龍塵進來,微微一笑道。

    “兩位前輩在場,哪有弟子坐地方”不過龍塵嘴上這麽說,人已經一屁股坐了下來。

    “嗬嗬嗬,龍塵啊,你還真是鬼精靈,你就沒有拘束的時候麽?”淩雲子不禁笑道。

    好像龍塵天生就是一個大咧咧的人,天不怕地不怕,任何類似於恐懼、慌亂、驚駭等神情,基本上在他的臉上看不到。

    即使是當初龍塵麵對邪道至強者那隻恐怖大手的時候,也不曾表現過絕望,淩雲子對龍塵這一點尤為讚賞。

    隻要自己沒死,就對自己充滿信心,這種事情基本上隻有兩種人能辦到,一種是瘋子,一種是傻子。

    可是龍塵起碼外表上還是一個正常人,不過說他是正常人吧,也不太正常。

    因為正常人見到淩雲子,就算是那些長老級強者,都要戰戰兢兢,誠惶誠恐,生怕說錯了話,壓力大得不得了,可是龍塵根本就沒那種覺悟。

    “嘿嘿,我這個人最大的優點就是心理素質好,所以沒有什麽放不開的”

    龍塵嘿嘿一笑,也不客氣,直接拿著桌子上的茶壺,給兩人斟了一杯茶,恭恭敬敬地遞給二人道:

    “兩位前輩請用茶,感謝二位對龍塵的關照”

    淩雲子和圖方嗬嗬一笑,伸手接過龍塵遞過來的茶,不禁心中暗讚。

    龍塵雖然大咧咧的,為人慷慨豪邁,不拘小節,可實際上心細如發,觀察入微。

    否則在正邪大戰上,也不會將戰鬥節奏掌握的這麽好,邪道弟子明明比正道弟子強大數倍,可是硬是被龍塵牽著鼻子打,結果完成了一場近乎完美逆襲。

    而龍塵剛才端茶的手法,也非常有講究,右手持杯,食指微微彎曲,不觸碰到杯身,這是標準的給長輩敬茶的禮節。

    而龍塵是左手看似非常隨意的輕輕托著杯底,不過實際上,隻有中指和無名貼著杯底,這是武者特有的禮節,那是向崇拜者敬茶的一種方式。

    這種敬茶方式,一般流傳於世俗之間,真正的修行者知道的非常少,不過淩雲子和圖方卻識得。

    “孩子,你這樣說,可讓我們汗顏了,我們可都是按照別院的規矩辦事,沒有給你開任何小灶啊”圖方搖搖頭道。

    給兩人敬完茶,龍塵又重新把茶水斟滿,同時也給自己斟了一杯,笑道:

    “雖然跟兩位前輩交流不多,不過龍塵能夠感受到兩位對龍塵的愛護之情,這就足夠了”龍塵道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