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前輩,我想知道,您這裏是不是有高階魔獸精血?”龍塵一臉期待的問道。

    果然龍塵預想的沒錯,那老者點頭道:“有啊,都是四階魔獸精血,你要?”

    聽阿蠻說,他師父一直陪著他打獵,經常吃四階魔獸,所以他的身體,才會如此強大。

    要知道四階魔獸的精血可是寶貝,不管是淬煉身體,還是入藥煉丹,作用非常的廣泛。

    所以龍塵有此一問,聽到這個答複,龍塵不禁大喜:“前輩可以給我一些嗎?”

    “這都是小事,那個別前輩前輩的,叫著讓人不舒服,老夫滄溟,既然不想拜我為師,就叫我滄溟大伯好了”滄溟擺擺手道。

    龍塵看了淩雲子一眼,如果往滄溟叫大伯,自己豈不是跟掌門一個輩分了?

    淩雲子看出了龍塵的心思,淡淡的笑道:“這個不妨事的,咱們玄天別院,跟其他宗門不一樣。

    其他宗門都是師父帶徒弟,徒弟帶徒孫,比較看重輩分,咱們玄天別院,跟一般世俗學堂的風格類似,不拘泥於輩分。”

    龍塵這才對著滄溟笑道:“龍塵見過滄溟大伯”

    “嘿嘿小子,其實老頭子真的看好你,你骨子這份傲氣和這份狠勁,跟老夫當年一模一樣。

    也隻有你這樣的人,遇到那些窮凶極惡的邪派弟子,能夠真的下得起手。

    至於那些溫室裏的白菜,我呸,我都懶得評價,小淩子你也不要不以為然。

    我早就說過,別院的規矩有問題,在這個框架下培養出來的都是什麽?

    一個個打扮的比誰都漂亮,真正的戰鬥比的是誰的戰鬥強?比的是誰會的戰技多?比的是誰的招數更華麗?

    說白了戰鬥,最終目的,就是以最小的消耗幹掉對手,能一擊必殺,就絕對不出手第二次。

    遇到比自己強大的對手,就要像龍塵這樣,就算你殺了我,你也活不成。

    你看看那個叫什麽,吳什麽玩意來著?”

    滄溟忽然想不起那個名字了,圖方趕忙接口道:“他叫吳起”

    “對對,就那個吳起,簡直就是一坨狗屎,驕傲自大,就他那個德行,遇到凶殘的邪派高手,絕對能把他嚇尿。

    生死決戰,還想玩什麽計謀,玩什麽心理戰術,我呸,這就是你們培養出來的強者?

    培養出來一群豬,然後去送給那些邪派弟子練手,咱們別院的弟子,一代不如一代啦”

    滄溟越說越怒,說到最後,不禁歎息了一聲,雙目之中浮現一抹感傷,好像回憶起了什麽。

    淩雲子被罵的一聲不吭,他也知道別院的規矩有些問題,關鍵這是上邊製定的規則,無法更改。

    “小淩子,當初你雖然天賦極強,不過你骨子裏缺少一股狠勁,做事太瞻前顧後,沒有魄力。

    所以你最後成了咱們別院的掌門,你想想跟同代的那些強者,他們現在都什麽修為了?

    做人四平八穩,固然有好處,可是作為修行者,就不行了,如果沒有勇氣和魄力,根本走不遠的。

    天賦就是屁,你把它放出來,或許能響一下,熏熏人,如果放不出來,誰知道你憋著什麽屁?”

    聽到這裏龍塵差點笑出聲來,不過不得不承認,滄溟說的太對了,話粗理不粗,簡直是一針見血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