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塵返回家中後,一直陪在父母身邊,如今離別在即,龍塵特別珍惜現在的時光。

    期間龍塵與楚瑤去了一次皇宮,見到正伏在龍案上發呆的楚風。

    “怎麽,馬上要做皇帝了,有壓力了?”龍塵笑道。

    楚風見龍塵與楚瑤進來,不禁大喜:“龍兄,姐姐,你們怎麽有空來了”

    “我們來看看你這個未來皇帝,有沒有偷懶,果然你沒讓我們失望”楚瑤捂著嘴輕笑道。

    楚風臉微微一紅,有些不自然的道:“如今帝國一團糟,這麽大的爛攤子扔給我了,我連睡覺都睡不安穩”

    龍塵見楚風雙眼發紅,知道這是他壓力過大所至,搖頭道:“帝王之術,乃是知人善用,否則什麽事都要親力親為,不累死才怪。

    自古以來,明君身邊,都會有一些能臣,而昏君身邊,都會有一些奸臣。

    這就要看你怎麽去分辨,其中的好壞,為君之道,在於你要有一雙慧眼,有一顆不易被蒙蔽的心,能夠掌控周圍的一切,必要的時候,要心——狠——手——辣。”

    最後四個之,龍塵說的極為陰森,而且龍塵的臉色非常的認真,楚瑤楚風都為之心頭一震。

    “身為帝王就要狠,不光對別人狠,對自己也要狠,否則你很難坐穩自己的位子”龍塵嚴肅的道。

    “龍塵,如今帝國已經風平浪靜,一直對鳳鳴虎視眈眈的夏已經陷入內亂,鳳鳴未來不會有什麽敵人了,你為什麽還要嚇唬楚風”楚瑤有些埋怨道。

    “姐姐,龍兄說的沒錯,作為一代帝王,必須要對自己狠,這一代敵人都被龍兄和叔父掃光了。

    可是這份江山到了我的後代手中,他們同樣要麵對強大的對手,如果自己不夠狠,隻圖安逸,不能給後代做出榜樣,那麽鳳鳴等於從我手中開始衰敗,到子孫後代中崩潰,我就是我們楚家的罪人,龍兄我懂了!”楚風道。

    “龍兄這個稱呼我感覺不太貼切,如果被人稱為姐夫,我會高興的多”龍塵笑道。

    “龍塵,你……壞蛋”楚瑤畢竟臉皮薄,輕打了龍塵一下,紅著臉跑開了。

    楚瑤走後,龍塵看著楚風道:“我跟你姐姐就要離開鳳鳴了,其實這次是來跟你告別的。”

    楚風眼中浮現一抹痛楚:“我知道,我聽說了,我與姐姐自幼相依為命,靠裝瘋賣傻活下來,如今我們終於自由了,卻要分開了。

    我姐姐非常愛你,我也知道你會跟珍惜自己性命一樣珍惜她,所以我很放心”

    “嗯,放心吧,我不會讓楚瑤受委屈的”龍塵鄭重的道,這算是一個承諾。

    龍塵和楚瑤從皇宮剛剛出來,就撞到了於胖子,如今於胖子身穿一身朝服,別說,非常的有派頭。

    “龍哥,可算是找到你了,我們備了酒席給你送行呢”

    “你們怎麽知道的?”龍塵愕然。

    “還是別問了,整個帝都的人,沒幾個不知道的,趕緊走吧,咱們今天不醉不歸”

    龍塵和楚瑤來到聚英樓,石峰、猴子等人早就已經到齊了,見龍塵一到,紛紛站了起來。

    “龍塵,真的要走了嗎?”石峰有些不舍的道。

    龍塵點點頭道:“我想去更廣闊的空間去看看,石峰,你要不也去試試吧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