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你可知道我和衛蒼,為何水火不容?”

    龍塵心頭一震,他也很想知道,隻不過這樣的事情,實在不好意思開口,如今雲奇大師提起,自然勾起了他的好奇。

    通過雲奇大師講述,讓龍塵想不到的是,雲奇和衛蒼竟然是師兄弟,他們的老師一生,共收了三個弟子。

    除了雲奇和衛蒼外,還有一個女弟子,那個女弟子,也就是雲奇的妻子,是雲奇給龍塵所看的畫像之人,跟夏白池有著九成相似。

    雲奇他們的師父,是一位隱士高人,臨近晚年,才收了他們三個為徒,傳授煉丹之術。

    而他們三人,煉丹天賦極高,尤其是雲奇,更是三人之冠,身受師父喜愛,對其更是盡心傳授。

    不過人總是有妒忌心的,尤其出身寒微的衛蒼,自小憤世嫉俗,這方麵尤其激烈。

    但是他一直壓抑著沒有表現出來,直到有一天,他們的師父年事已高,壽元將盡,便把雲奇叫到了身前,交給了他一塊銘牌。

    “嗬嗬,我跟衛蒼的恩怨,就起於這塊銘牌”

    雲奇大師歎了口氣,手中多出了一塊銅質的銘牌,那銘牌一出現,整個房間立刻升溫,仿佛一塊燒紅的鐵塊一般。

    龍塵向那銘牌看去,銘牌的正麵刻著一口精致的丹鼎,周身霞光萬道,看起來極為逼真。

    銘牌的背麵是一幅山水圖案,山水之間有著一道山穀,周圍仙氣繚繞,朦朦朧朧,看著那副圖案,龍塵竟然心境仿佛變得一下通明起來一般。

    “這就是先師留給我的遺物,為了它,讓我們師兄反目,連累得愛妻隕落,唉”

    雲奇大師摸索著手中的銘牌,一臉的複雜,有著一絲憤恨,有著一絲淒涼。

    龍塵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麽,雲奇大師收拾了一下情緒,繼續給龍塵講訴。

    本來他師尊將銘牌交給雲奇的時候,隻有他們兩個人,極為隱蔽,可是不知道後來,衛蒼是如何得知了銘牌的存在,開始向雲奇討要。

    雲奇不肯,衛蒼軟磨硬泡之下,見無任何結果,他又不是雲奇的對手,終於將黑手伸向了他們的師妹。

    雲奇大師和師妹早就情愫暗生,衛蒼暗算了她,用她的性命要挾雲奇。

    可是讓人沒想到的是,小師妹平時柔柔弱弱,可是骨子裏十分剛烈,竟然一怒自戕。

    這讓衛蒼慌了,雲奇當時不禁殺意滔天,終於爆發了出來,欲將衛蒼碎屍萬段,為師妹報仇。

    不過衛蒼雖然煉丹上的造詣,跟雲奇相差甚遠,但是戰力,隻是比雲奇略遜一籌而已。

    自知不敵,衛蒼一路逃遁,雲奇萬裏追殺,可是依舊被衛蒼逃了,之後三十年間,雲奇始終不停地打探衛蒼的消息,要為師妹報仇。

    可是衛蒼極為狡猾,始終不肯露麵,並不時地請高手擊殺雲奇,在那段時間,雲奇被伏擊數次,差點隕落。

    後來雲奇從仇恨中清醒過來,如果在這樣下去,非但報不了仇,反而會讓自己的丟掉性命。

    於是他憑借自己強悍的煉丹之術,加入了煉藥師公會,並成為了會長,將仇恨暫時放下。

    可是就在幾年前,衛蒼忽然出現,而他的身份,竟然也成為了煉藥師公會的會長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