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燈呈八瓣,分別由八個少女持著,當八個花瓣合攏之時,組成了一朵碩大的蓮花。

    陡然間蓮花綻放,花蕊微動,這時人們才驚訝的發現,那花蕊赫然是一個身穿彩衣的女子。

    當那女子一出現,全場一片歡呼,那人正是鳳鳴帝國的大公主,龍塵看了一下,長得不錯,值得點個讚。

    大公主出現後,玉手一伸,兩道挽聯出現,上聯是:天佑鳳鳴,下聯是:國泰民安,讓全場爆出一陣陣歡呼聲。

    龍塵微微一笑,作為帝國公主,也是夠悲哀的,就像生活在一個小罐子裏的一群蟋蟀。

    整天鬥來鬥去,不過想想自己,又何嚐不是如此,你不跟別人鬥,就會被別人踩。

    如果隻是踩也就罷了,關鍵是他是要把你往死裏踩,這跟冤仇無關,跟好壞無關,或許這是人性中最原始的邪惡。

    龍塵正感慨間,二公主出現了,龍塵一走神的功夫,居然沒看見二公主是怎麽出場的,讓龍塵懊悔不已。

    不過接下來是楚瑤的花燈,龍塵把眼睛瞪得大大的,生怕自己錯過什麽。

    “轟”

    先是一聲爆響,一道煙花衝天而起,照亮了天宇,讓所有女子們發出一陣歡呼。

    不過歡呼剛剛想起,陡然間看到天上浮現一個巨大的影子浮現,一條巨龍做的風箏,呼嘯而來。

    與此同時,在巨龍的對麵,一條彩鳳,帶著華麗的羽翼飛來,灑下漫天金粉,宛如真鳳降世。

    “哇,好漂亮”

    隨著漫天的彩粉,一龍一鳳交相輝映,宛若神話一般,將所有人都帶入了一種奇異的世界中。

    “轟”

    一龍一鳳盤旋飛舞後緩緩落地,從龍鳳口中噴出一道巨大的白光,那白光爆開,彩帶飛舞。

    當彩帶散去,一個古裝麗人,緩緩浮現在眾人麵前,柳眉款款,鳳目依依,秋水浮動萬古,好一個絕世美人。

    “呼”

    三公主一出現,整個場麵一下沸騰了,很多世子們,早就聽聞三公主貌美絕倫,傾國傾城,今天終於見到三公主的真容,一時間激動的瘋狂大叫。

    龍塵看著三公主,一時間也呆了,龍塵還是第一次見到刻意打扮過的楚瑤。

    楚瑤美目流轉,在人群中找了一圈,陡然間美目一亮,玉手一抖,一個圓圓的小球緩緩飛出,竟然直奔龍塵而去。

    啪!

    龍塵伸手接住那枚圓球,隻見那枚圓球上,帶著一個小小的尾巴。

    全場頓時一片寂靜,所有人的目光都盯著龍塵,太後臉色微微一變,不過沒有說什麽。

    但要是說臉色最為難看的人,那就隻有大夏皇子夏長風了,盡管他想表現出一幅風輕雲淡的模樣,但是他真的做不到,整個人臉都氣得綠了。

    太後已經決定將楚瑤嫁給夏長風,可是楚瑤今天的表現,分明是龍鳳呈祥之意,而她手中的球,直接拋給了龍塵。

    本來一個球沒什麽特殊意義,但是有了前麵花燈的鋪墊,就完全不一樣了,跟古代拋繡球選夫婿的程序一模一樣。

    此時夏長風盡管努力控製,依舊無法停止身體的顫抖,手背上青筋暴起。

    “長風,忍耐一下”衛蒼看了夏長風一眼道。

    “大師放心,長風忍得”夏長風點頭道,不過聲音中,還是掩飾不住顫抖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