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為何你不怕黑暗?”那女子問道。

    “我為何要懼怕黑暗?”龍塵反問道。

    那女子一愣,似乎沒想到龍塵會反問,她繼續問道:“那你為何喜歡黑暗?”

    龍塵想也不想,直接回答道:“因為我習慣了黑暗,在被欺淩侮辱又無力反抗,充滿絕望的世界裏,沒有誰憐憫我,沒有誰幫助我,更沒有誰願意陪伴我。

    隻有黑暗從不拒絕我,不管我受了什麽委屈,它都願意默默地聽我傾訴。

    就算整個世界都拋棄了我,它也會默默地陪著我,它從來不會拒絕我,它的懷抱永遠都向我敞開。

    在沒有踏入修行之路時,我的世界裏,隻有黑暗是我的朋友,在它的懷抱裏,我默默地流淚,療傷,當足夠強大了,才會離開它,去拚去闖。

    當我拚得滿身傷痕時,它就是我最大的安慰,因為我知道它在等著我。

    它如此對我,我為何要對它恐懼?我為什麽不能喜歡它?”

    那女子繼續問道:“你經曆過黑暗,也經曆過光明,你更喜歡哪一個?”

    “都喜歡,也都不喜歡。”龍塵苦笑道。

    “那你認為黑暗和光明中間的界限是什麽?”那女子問道。

    “沒有界限,黑暗中有光明,光明中也有黑暗。”龍塵回應道。

    “原來如此。”

    聽到龍塵這個回答,那女子臉上浮現出一抹恍然之色,仿佛明白了什麽。

    她看著龍塵道:“你的理念是對的,這個世界沒有絕對的黑,也沒有絕對的白,沒有絕對的善良,也沒有絕對的邪惡。

    但是你要記住,黑與白之間是有一條界限的,是與非之間也是有一條準繩的。

    而這個界限和準繩,就好像一個法官,它可以評判對與錯,是與非。”

    龍塵搖頭反問道:“法官真的就可以大公無私麽?誰能保證它的評判就是準確的呢?”

    “這就關係到一樣東西,那就是天平的底座,它是平衡萬道萬法的基礎。

    在黑與白之間、對與錯之間、善與惡之間、動與靜之間,有形和無形之間等等,任何對立能量的中間,一定會有一個天平基座。

    用你們人族的理解,就是道生一,一生二,二生三,三生萬物。

    天地生陽,陰複生;天地生陰,陽附生,故而世間萬物,相生相克,相輔相成。

    以此推演,有陰就有陽,有生就有死,有善就有惡,有動就有靜,有清就有濁。

    但是陰陽、生死、善惡、動靜、清濁之間,有一種神秘的力量,將它們分開了,一和二是對立的,但是有了三,一和二開始互動,兩種力量運轉之下,循環往複,才有了我們的世界。”那女子道。

    龍塵心頭狂震,腦海中電閃雷鳴,仿佛看到了一片前所未有的世界。

    “那天平就是三,綜合了兩種截然相反的力量,就可以擁有創世之力?”龍塵心頭狂跳,連聲音都顫抖了。

    “理論上是這樣的,但實際上……想太多了,大道無言,但凡能用嘴巴說清楚的道理,都不是真正的大道。

    我們口中的大道,不過是凡庸之道,真正的天地奧秘如果被揭開,要麽九天覆滅,要麽十界重生。”那女子道。

    “多謝前輩!”

    龍塵對那女子恭恭敬敬地行了一禮,那女子的一番話,等於給他推開了一扇窗,他看到了一片前所未有的世界。

    而且龍塵明白了龍族強者,為什麽要讓這個女子來開導他了,這個女子的境界太高了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