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父皇,孩兒不孝,獻醜於人前,丟盡了皇室的顏麵,還請父皇責罰。”

    使團離開,大皇子朱允炆忽然走了出來,跪倒在地,一臉羞愧地道。

    大皇子這一跪,那些上過場的皇子皇女們,紛紛跪倒在地,他們臉上也都充滿了慚愧和自責。

    這一次,他們太丟人了,平時他們自以為是,以為高人一等,立於眾生之上。

    一場比試下來,讓他們徹底認清了現實的殘酷,他們一直活在自己編織的美夢中罷了,在真正的高手麵前,他們什麽都不是。

    尤其是朱逸風,此時還雙目通紅,臉上全是悔恨之色,咬著牙,一聲不吭地跪在那裏,所有人都在等待父皇的責罰。

    但是令他們所有人沒想到的是,餘嘯雲反而微微一笑,和顏悅色地道:

    “你們今天的表現都不錯,令朕非常欣慰!”

    “父皇……”

    所有皇子皇女臉上都浮現出一抹震驚之色,貌似在他們印象中,餘嘯雲對他們都是極為嚴厲和苛刻的,從未如此和顏悅色地對他們說過話。

    如今,他們所有皇子皇女,折戟沉沙,全部敗給了別人,這簡直是奇恥大辱。

    他們丟盡了皇室顏麵,餘嘯雲非但不責罰他們,反而好言安慰,他們眼中全是驚疑不定之色,以為皇帝說的是反話,一個個嚇得不敢吭聲。

    餘嘯雲緩緩站起身來,來到眾位皇子皇女麵前,親自伸手將朱允炆等人一個個拉起來,他的臉上,難得掛著笑容:

    “你們都是朕的好兒女,都是朱雀帝國的好榜樣,降生帝王之家,本就是你們的不幸。

    你們享受不到平民百姓的自由,感受不到親情的溫暖,你們天生就要忍受,一出生就要拚命向前奔跑。

    朕知道你們很累,很苦,你們的一切朕都看在眼裏,其實朕也很心疼你們,朕也想像普通父母一樣,去寵愛自己的孩子,不求回報地看著你們長大成家,一家人在屋簷前看著孩子們嬉笑打鬧……”

    “父皇……”

    聽到餘嘯雲慈祥的聲音,他們有生以來,第一次感受到親情的溫暖,這些皇子皇女,一個個眼睛都紅了。

    “可是朕不能,這個世界上,很多事情都是注定的,你們從一出生,就要承擔自己的使命。

    我們是朱雀帝國的繼承人,是九黎血脈的傳承者,我們注定不能做配角,所以,我們隻能比別人更加嚴苛地要求自己。

    朱雀帝國億萬子民,將生命交給了我們,我們肩膀上的責任,不容許我們有半點鬆懈。

    今日一戰,你們感受了恥辱,看到了差距,知道了自己的不足,所以你們感到慚愧。

    但是我卻看到的是,你們明知不敵,明知道可能會死在擂台上,你們依舊能義無反顧地衝上去,我看到了朱雀意誌的傳承,看到了九黎血脈的高貴品格。

    一時的勝敗,根本代表不了什麽,知恥而後勇,才是最重要的,孩子們,都起來,今天朕陪你們好好喝一杯,今天我們不醉不休!哈哈哈!”餘嘯雲哈哈大笑,聲音之中充滿了欣慰和滿足。

    眾位皇子皇女又是感動,又是慚愧,返回自己的坐位上,心中難過,哪裏喝得下去?

    “龍塵……”

    餘嘯雲看著龍塵。

    “我今天立下了大功,陛下這是要賞賜我麽?我也不要什麽賞賜,隻要您將青璿公主許配給我就行了。”龍塵嘿嘿一笑道,趁著餘嘯雲心情好,先探探口風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