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龍塵沒想到的是  ,攔住他們的,竟然是一個熟人,是當初被龍塵懟得體無完膚的白胖翰林學士。

    這個白胖翰林學士此時穿著金色花邊的書生長衫,書生帽戴得方方正正,十分得體,倒是有那麽點意思。

    算上白胖子,在場共有六個翰林學士,負責登記,頒發手禮,對號席位等等事宜。

    國宴是朱雀帝國非常隆重的宴會,細節需要做到一絲不苟,翰林學士親自登記,一方麵是為了體現對國宴的重視,一方麵也是體現出對文學的尊重。

    文書生來管武修者,也是對禮節體統的一種約束,檢查赴宴者的儀容儀表。

    “呦,混得可以啊?別說,穿上這一身還真有點人模狗樣的味道。”龍塵見到那白胖翰林學士,見他眼睛裏閃著陰光,就知道這個小子要使壞,但是龍塵不在乎,搶先發難。

    “放肆,皇門之前,豈容你口出汙穢之言?來人,將這個人趕走。”那白胖翰林學士喝道。

    隨著他呼和,頓時有十幾個士兵,手持金色長矛走向龍塵,竟然真的要驅趕龍塵。

    “慢著,這位是龍塵,是陛下親自下旨邀請來參加國宴的,誰敢無禮?”餘千雪冷冷地道。

    那白胖翰林學士頓時一驚,他以為龍塵隻不過是餘千雪的護衛,按照帝國規矩,皇子皇女,每年有兩次機會,可以帶領一名出色的護衛,參加國宴,以彰顯對人才的尊重。

    白胖翰林學士想刁難龍塵,廢掉他這個資格,來報複龍塵當初對他的羞辱。

    隻是他沒想到,龍塵並不是以護衛的身份來的,而是陛下點名要求來的,這一下子踢鐵板上了。

    龍塵也不說話,抱著胳膊看著那白胖翰林學士,就好像看一個嘰嘰喳喳的小醜,那白胖翰林學士的臉漲成了豬肝色。

    “既然是陛下欽點,就趕緊來登記,領手禮,不要耽誤時間。”另外一個高瘦的翰林學士冷冷地道,顯然是給那個白胖子解圍的。

    “為何不穿國禮服?”當要登記龍塵之時,那個翰林學士冷冷地道。

    “我樂意。”龍塵的回答,也簡單明了。

    “你……”

    那翰林學士大怒,想要嗬斥龍塵,卻被另外一個人拉住,那人連續對他使眼色,那人才勉強忍了下來,最終給龍塵登了記,頒發了手禮。

    龍塵三人離開後,那個瘦高學士忍不住道:“梁兄,你為何阻止我?他那身衣著,就算陛下批準,我也有辦法刁難他一番,好為咱們出口氣,這家夥太囂張了。”

    “是啊,梁兄,你為何要放過他?”那白胖翰林學士也有些不滿地道。

    “嘿嘿,放過?我能放過他?這可能麽?你們想想,夫子一會兒也要參加國宴的,到時候,嘿嘿……”那個翰林學士嘿嘿一笑道。

    這時幾人才恍然大悟:“高,實在是高,在國宴上,這個夫子能批死這個囂張的混蛋。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……”

    六人對視一眼,不禁哈哈大笑,仿佛已經看到了龍塵在大庭廣眾之下,丟盡臉麵,無地自容的樣子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