砍了一輩子價,終於失手了,今天這是怎麽了?流年不利啊,賣身契簽了,砍價的本事也退步了。

    “行,掌櫃的,算你狠。”

    龍塵認栽了,三千砍到八十,龍塵認為已經到了極限了,再砍掌櫃的真要翻臉了,沒想到,他嚴重低估了人家。

    兩根發簪一百銀幣,估計老板還能含著眼淚,賺他七十多。

    “故意的,一定是故意的。”龍塵咬牙切齒地從店鋪裏出來,餘青璿已經挽著龍塵的胳膊,笑得直不起來腰了。

    估計是龍塵砍價成功後,得意洋洋的模樣,讓掌櫃的不爽,這是給他一點教訓,讓他再拿一根簪子,就是為了告訴他:你還是太年輕了。

    不過見餘青璿笑得不行,一切都值得了,千金難博美人一笑,這錢花得不算冤枉。

    “小兄弟,見你天庭飽滿,地閣方圓,雙目炯炯有神,不如來小店裏看看,本店裏全是古代的老物件,來長長眼如何?”一間店鋪門口,一個老者熱情地招呼道,竟然是一家古董店。

    龍塵瞄了一眼店鋪,又看了看老頭,沒好氣地道:“這店鋪裏,最老的物件,也就是老前輩你了。”

    “咯咯咯……”

    餘青璿又是一陣嬌笑,她也看出了,這裏的老物件,基本都是仿製的,但是龍塵說的話,太有意思了,跟龍塵在一起,總能讓她特別開心。

    “書香街有人招親啦,快去看啊!”忽然街上有人驚呼,頓時有無數人向前跑去。

    “我們也去看看!”餘青璿拉著龍塵也跟著向前跑。

    “你個傻丫頭,我們去看啥啊,你要幫我招親麽?”龍塵苦笑道。

    “看看嘛,又不打緊。”餘青璿也不生氣,笑嘻嘻地拉著龍塵向前跑。

    很快,前方出現了一大群人,隻見前方有一個高台,高台之上有兩個雙十年華的美貌少女。

    “嘻嘻,這是招親台,不過是文招,不是武招,跟比武招親差不多,這兩個女子,應該也是出身不凡,你看到她們手中的一副楹聯了麽?”餘青璿笑著道。

    龍塵這才看向兩個少女手中,果然兩人手中都握著一副楹聯,上寫著:

    “一大驕,二小驕,三寸金蓮四寸腰,五六七兩胭脂粉,八九打扮十分俏。”

    原來這兩個女子,乃是雙生姐妹,分別名為大驕、小驕,故而出此楹聯。

    那兩個女子,正向人群中打量,當她們看到人群中出現了幾個翰林學子後,頓時美目放光。

    “此楹聯乃是家父所做,如果誰能對得上,我姐妹二人願意常侍君左右。”兩個女子中,其中一個女子道。

    不得不說,這兩個女子不光人長得好看,聲音也好聽,嬌滴滴的,甚是惹人心癢。

    那幾個翰林學子頓時來了興趣,走到台前,看著女子手中的楹聯,冥思苦想起來。

    “難,太難了,上聯之中出現了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,下聯就必須反之,更是難上加難。”一個翰林學子歎了口氣道,自認對不出。

    其他翰林學子也是直搖頭,能對出下聯其實不難,但是對對聯,不光要對得工整押韻,還要符合時宜,因境生情才能符合其中韻味。

    他們都是翰林學士,要麽不對,一旦對出來,如果被人挑出瑕疵,那丟人就丟大了,還不如承認自己對不上。

    “這東西很難麽?這麽多人都對不上?”龍塵不禁道。

    龍塵這一句話本來是對餘青璿說的,不曾想被周圍的人聽到了,餘青璿也在想怎麽對這個對聯,還沒等她說話,有人已經冷笑道: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