錦盒內,是兩個拳頭大小的棗色酒壺,酒壺上刻畫著一頭朱雀,朱雀周圍有七朵祥雲纏繞,那朱雀仿佛是活的,大有振翅高飛,直衝天際之勢。

    七朵祥雲,擁有七種不同顏色,仔細看去,指肚大小的祥雲圖案之中,竟然刻畫了千百個符文。

    這些符文組成了一個完整的陣法,七朵祥雲就是七個陣法,陣法之間能量在來回流轉。

    能在酒壺上,刻畫出如此複雜的陣紋,就算是外行,也知道,這酒壺是一件了不得的寶物。

    祥雲籠罩,朱雀欲飛,無盡的能量在酒壺內流轉,仿佛自成世界。

    “這難道是傳說中的……朱雀梨花釀?”薑慧心看著手中的酒壺,臉上全是震驚之色。

    “祥雲七彩,朱雀目光呈暗紫色,這就是紫瞳朱雀,紫瞳朱雀喜神火梨花,隻在神火梨花上鑄巢,恐怕是真的。”許蘭心眼睛仔細端詳了片刻,臉上也全是震驚之色。

    “如果是真的,這個禮物也太珍貴了,看這封口上的印記,此酒起碼有百萬年曆史了,很有可能是孤品。

    酒壺自帶陣法,吸收天地精華,滋養裏麵的美酒,百萬年來,這酒已經不知道純到了何等程度了。”薑慧心撫摸著酒壺,眼睛裏全是震撼之色,龍塵真的大手筆啊。

    神火梨花,幾乎已經絕跡,即使有,每一片花瓣,都價值連城,哪有人會采集千萬花瓣來釀酒?

    “打開看看吧!不然心有些癢癢的。”許蘭心勸道。

    薑慧心看著酒壺,眼中有些猶豫,這可是絕世至寶,如果是真的,一旦開啟,酒壺上的陣法就廢了,酒也必須在數天內喝光,否則酒力就會逐漸消散。

    雖然她們二人貴為帝國皇後,但是這種傳說中的酒,她們隻是聽說過,卻沒見過。

    女人的好奇心本身就重,而這兩壺酒來曆更是不凡,但是一旦打開,世間就少了一壺,頗有一種暴殄天物的罪惡感。

    “姐姐,開吧,反正有兩壺呢,如果是真的,還有一壺,萬一是那小子糊弄咱們呢?那個家夥,古靈精怪的,我覺得,他什麽事都幹得出來。”許蘭心道。

    如果龍塵弄了兩個壺來糊弄她們,她們卻不舍得拆開,萬一以後在某個重要場合打開,裏麵空空如也,或者裏麵裝的不是朱雀梨花釀,那可就丟大人了。

    薑慧心猶豫了一下,最終還是緩緩打開了壺口的封印,當壺口封印一動的瞬間,一股灼熱的力量,將薑慧心的手彈開。

    “嗡”

    酒壺飄在了虛空之上,浩瀚的氣息,宛若即將要噴發的火山,令整個大殿在顫抖。

    “轟隆隆……”

    大殿的地麵上,牆壁上,柱子上,屋頂上,無數的符文亮起,竟然自動激發了防禦大陣。

    看到這個陣勢,兩人對視一眼,恐怕這酒假不了了。

    “哢哢哢……”

    壺口之上的封印成裏外兩層,兩種符文反向轉動,就在這時,一聲嘹亮的鳥鳴之聲,仿佛從遠古時代傳來,直入人的靈魂。

    與此同時,那酒壺上神輝顫動,符文全部亮起,七彩祥雲飄動,隱隱可見那太古朱雀揮動翅膀,緊接著一股濃鬱的酒香傳來,隨著酒香溢出,整個大殿內的溫度急速升高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