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所謂來而不往非禮也,龍塵因為謙虛,而放棄了申辯的機會,我們送龍塵一個身份銘牌,作為回禮,有何不可呢?

    再說了,這個身份銘牌,隻會讓龍塵少了一些繁瑣的身份認證,就算沒有這個銘牌,對龍塵來說,想要獲得這樣的銘牌,也隻是時間問題。

    與其把時間浪費在繁瑣的程序上,不如直接一點,進入正式環節,要知道修行者的時間都是非常寶貴的,浪費起來,沒有絲毫意義。”餘青璿的母親道。

    哎呀,還是我丈母娘好,這是在為我鋪路啊,嘿嘿,這樣就沒什麽好怕的了。

    龍塵心花怒放,看來青璿早就把事情跟她母親透過氣了,而這個未來的丈母娘,似乎也挺喜歡他的,看了一切都非常順利。

    雖然皇帝不喜歡他,不過沒關係,孤鴻大哥說了,這個餘嘯雲草包一個,如果不是有兩個出色的皇後,根本就不會有他的今天,朱雀帝國的事他餘嘯雲說的算,但是家裏的事情,肯定是兩個皇後說的算。

    “修行者,心高氣傲,本性浮躁,老夫認為有些環節不可以忽略,以小見大,這正是見證龍塵是否耐得住性子的一種考驗,也是考驗一個人品行的關鍵之處。”一個身上毫無氣息波動的老者冷冷地道。

    這位老者,乃是一位老書生,也是皇親國戚中的一員,皇室弟子文武兼修,雖偏重於武學,但是對於文學,也是相當尊重,所以皇室成員裏,書生也有不少。

    “不錯,皇後您如果給了龍塵這個身份玉牌,等於是給龍塵開了小灶,有失公允。

    如果這個考驗,一開始就有失公允,那麽也就沒有繼續考驗的必要了。”另外一個老者站出來道。

    顯然,他們都不看好龍塵,更不喜歡龍塵這種飛揚跋扈,放蕩不羈的性格。

    連續有人出來反對,原本笑容和藹的兩位皇後,臉就逐漸拉了下來,而皇帝見勢不妙,直接閉上了嘴巴。

    龍塵一看,兩個丈母娘要發火啊,趕忙道:“兩位伯母的心意,晚輩心領啦。

    區區考驗,不過是小菜一碟,我待青璿之心,可昭日月,還會畏懼這些小小考驗麽?

    我對自己有信心,對青璿有信心,希望兩位伯母對晚輩也有信心,相信我,我能搞定一切。”

    本來被這麽多人反對,餘青璿的母親臉上有些掛不住了,畢竟龍塵送禮,他是一個小輩,作為長輩哪有不回禮之說?

    這些老家夥當眾反對,根本就不給她們一點麵子,她們心裏肯定有些不快。

    但是龍塵臉上笑嗬嗬的,對自己頗具信心,餘青璿的母親,臉色這才好看一些。

    “好孩子,這次算伯母欠你的,沒關係,來日方長,伯母總有機會補上的。”餘青璿的母親點頭道。

    龍塵何等聰明?這一語雙關的話,他怎能聽不出來?這擺明了,告訴他,不用怕,她會給龍塵開後門的。

    見龍塵眼中浮現出驚喜之色,餘青璿的母親微微一笑,心道:“這個孩子倒是一個機靈鬼。”

    “既然一切已經敲定,晚輩就跟伯母告辭了,這就去準備迎接考驗了。”龍塵再次對餘青璿的母親和另外一位皇後行了一禮,轉身離去。

    龍塵離開,那些老者們,紛紛向皇帝和皇後行禮,行禮過後,皇帝親自起身送那位最老的老者。

    直到將那老者送出殿門,才返回大殿,當返回大殿後,殿內隻剩下了三人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