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這地下才是墳墓?”郭然不禁問道。

    郭然以為的天葬,就是天道圈起來的一塊地方而已,沒想到跟正常的墳墓一樣,也埋藏在地下。

    “天葬,就是天道要埋葬的東西,傳說大殤之年,才會出現天葬。

    天道把天地間所有生靈都視為自己的孩子,當有太多的生靈同時隕落,天道會傷心難過,最終將這些生靈埋葬在一起。”墨念道。

    “也未必哦,起碼,我就從未感受到過天道對我的善意。”龍塵撇撇嘴道。

    “也可能你是外來的孩子,不受待見。”墨念笑道,他也知道,龍塵的運氣極差,天劫更是變成了天罰,他一直也沒研究明白,為什麽天道會如此對待龍塵。

    眾人來到洞口,卻發現這由無盡骸骨堆積成的洞口,有些詭異,洞口兩側的骸骨呈現奇怪的造型,左右對稱,並不像是天然的,而像是人為構建的祭壇。

    墨念圍繞著洞口走了半天,手拿著紙筆不停地繪畫,很快,一副圖案出現在紙上,當眾人看到紙上的圖案後,不禁倒吸了一口冷氣。

    那圖案竟然是一個巨大的惡魔頭像,那個洞口,正是惡魔的嘴巴,看上去有些嚇人。

    眾人站在洞口前方,無法窺視其全貌,但是墨念將它畫出來後,就讓人覺得有些毛骨悚然了。

    “麻煩了,這是死門。”墨念臉色變了。

    “怎麽說?”龍塵問道。

    “墓葬有生門有死門,生死二門就是保持墓穴活性的關鍵,說直白一點,墓穴也是活的,需要吸氣和排氣,這樣才能保持墓穴內運行完整。

    生門是進氣口,進入的都是生之氣,生之氣可以滋養屍體,讓屍體不至於腐爛,如果有人一直祭拜死者,信仰之力可以讓死者英靈不滅。

    而強者的英靈不滅,就可以鎮壓後世氣運,同時墓葬內也會埋葬一些鎮壓氣運的法器和珍貴的寶物……咳咳,你們不用這樣看著我吧,我墨念並非貪圖財物之人,我考古是為了追求曆史真相!”說到這裏,墨念見龍塵、郭然等人一臉明悟之色,不禁尷尬地道,可是龍塵等人一臉的不信。

    為了掩飾尷尬,墨念繼續道:“所謂的死門就是排泄死亡之氣的地方,生之氣被屍體吸納之後,體內的死氣,會排出一部分,而這死氣之中,會包含死者的怨念、恨意、不甘、憤怒、恐懼等負麵情緒。

    這樣的情緒夾雜在死氣之中,從死門排出,死門之處,必然是一片荒蕪,寸草不生。

    但凡有後人的墓葬,對於墓葬的死門,看得比生門還重要,你們可知道為何?”墨念看著眾人道。

    但是等了半天沒人說話,墨念頓時尷尬了:“好歹搭個話啊?”

    “哦?為何?”夏晨隻好裝作十分好奇地道。

    “因為死門必須經常靠人來定期清理,因為一旦死氣沒有排出去,留在墓穴內,會滋養出恐怖邪屍。

    就算沒有滋養出邪屍,一些小獸,小蟲轉進去,被死氣侵染,有些會立即死去,而有些挺了過來,就會變異。

    我就經常遇到一些變異屍蟲,它們的牙齒,可以直接咬穿鋼盔鐵甲,而且牙齒有劇毒,一旦咬上,就是九死一生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