隻見茶神道老祖,取出了一個巴掌大小的精致花盆,花盆之中,長著一棵小樹,樹木雖小,隻有三寸多高,但是異常精致。

    樹上竟然生著七種顏色的葉子,赫然是紅、橙、黃、綠、青、藍、紫七種顏色,當看到這棵小樹,龍塵差點沒叫出來。

    這是混沌時代的物種——七寶琉璃樹,也叫七寶妙樹、智慧樹、菩提樹,這種樹隻存在於傳說之中,荒古大戰之後,就沒人見過了。

    而龍塵之所以知道七寶琉璃樹,是在一卷殘破的古籍中看到的。

    它的七種顏色的葉子,代表著七種力量,而這七種力量,正好是金、木、水、火、土、風、雷,與龍塵現在七色神環的力量一樣,就連顏色也是相對的。

    所以當看到這一株七寶琉璃樹,即使以龍塵的震驚,也差點沒叫出來。

    “七色麒麟樹?想不到你竟然有這種寶貝?”龍塵一臉震驚地道。

    龍塵當然不會告訴茶神道老祖,這是七寶琉璃樹,否則這家夥打死也不會跟他交換的。

    不過龍塵卻想多了,這個世界上,知道七寶琉璃樹的人,根本就是鳳毛麟角,就算告訴茶神道老祖,他也不知道七寶琉璃樹是啥。

    這一次,龍塵並沒有用傳音之術,而是直接跟茶神道老祖對話。

    “哈哈,小兄弟好眼力,居然一眼就認出了這七色麒麟樹,令老夫佩服。”茶神道老祖哈哈一笑道,讓所有人震驚的是,之前還怒目而視,現在竟然對龍塵稱兄道弟了。

    眾人麵麵相覷,不知道兩人發什麽瘋,怎麽態度轉變得如此之快,讓人有些接受不了。

    不過聽到七色麒麟樹的名字,無數人還是心頭一震,一些老一輩強者,還是聽過七色麒麟樹的大名。

    “客氣客氣,七色麒麟樹乃是上古遺種,乃是瑞獸麒麟的伴生之樹,是祥瑞的象征。

    古語有雲:家有七色樹,引得麒麟來,祥光騰雲至,瑞霞照門開。

    傳聞七色麒麟樹高有萬丈之時,樹上的葉子會綻放七彩神光,形成七彩祥雲,到時候會引得麒麟降臨,閣下的運氣真是讓人羨慕。”龍塵笑道。

    見龍塵沒有拆穿他,茶神道老祖大喜,這說明一切都有戲,茶神道老祖道:

    “實不相瞞,我之所以能有這樣的福氣,都是茶聖所賜,這一株七色麒麟樹,正是茶聖大人親手做贈。”

    “原來如此,失敬了,原來閣下真的與茶聖有淵源。”龍塵一抱拳道。

    “別閣下閣下的,我癡長你幾歲,就叫你一聲龍塵兄弟,我本名薑無心,你可以叫我一聲無心老哥就好。”茶神道老祖嗬嗬一笑道。

    “嗬嗬,好,無心老哥,咱們坐下論道如何?”龍塵伸手示意道。

    “如此甚好!”

    茶神道老祖也嗬嗬一笑,欣然坐在了論道台上,周圍的人,都一臉懵逼的看著二人,這轉變也太突然了。

    “龍塵兄弟,老哥的誠意你也看到了,這七色麒麟樹可是無價之寶。

    這麽跟你說吧,當年遇到茶聖大人之前,我不過是一個資質平庸的小子,連凝聚初代血脈的潛力都沒有,因為被排擠,憤然離開家族流浪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