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白袍老者現身,赫然是一位半步神尊境強者,白衣白發,手持浮沉,步伐飄逸,頗有一種仙風道骨的韻味。

    不得不說,光是這一身行頭,確實挺唬人的,不過這位老者,跟他的徒弟一樣,下巴高抬,一副不可一世的模樣,令人有些不爽。

    “怎麽?不在幕後指揮,終於肯出來了?”龍塵看著那老者,淡淡地道。

    “我得到茶聖老人家親自點撥,已得聖人真傳,豈容你在這裏胡說八道!”茶神道老祖怒道。

    茶神道老祖的話,令所有人吃了一驚,一臉不敢置信地看著他,就連龍塵也嚇了一跳。

    要知道,茶聖陸羽鑄有茶經,上麵記載了三十六萬八千種名茶,同時記載了每一種茶的功效,以及采摘、炒製、衝泡、引用等方麵的介紹。

    茶經中所記載的名茶有三十六萬多種,但是現今人們能找到的名茶,不足六萬,其餘三十多萬種早已經消失。

    甚至有些名茶,是混沌時代的珍藥,這些物種早已經消失在歲月長河之中。

    混沌時代的物種,能夠記錄它的人,必然是荒古時代的人物,而且還是荒古大戰之前就存在的人物。

    荒古大戰前就存在的人物,可是後世之中,並沒有關於他的任何記載,隻有他親手所鑄的三部經書傳了下來。

    不過,因為時代太過悠久,很多經書都是拓本,因為拓印的人太多,石碑經過歲月侵蝕,導致石碑很多地方破損,最終流傳到現在的茶經,都是殘缺不全的。

    龍塵在淩霄書院讀過茶經,經文深奧,晦澀難懂,而且很多地方,確實無法連貫,龍塵隻記了一些自己認為有道理的經文。

    龍塵還特意查過關於茶聖陸羽的資料,大部分史籍中都不承認這個人,認為這個人是杜撰出來的,所謂的茶經,也是集古人智慧於一爐,采百家之長撰寫出來的。

    而經書裏,提到許多東西,都太過玄奧離奇,令人不敢置信,看不懂的無法理解,看得懂的部分,也是讓人一頭霧水。

    所以,大多數人都認為茶聖陸羽是一個並不存在的人,當茶神道老祖說自己得茶聖親自點撥,就連龍塵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    可是看著茶神道老祖一臉傲然的模樣,似乎他並沒有撒謊,才是令龍塵最震驚的地方。

    “你真見過茶聖陸羽?”龍塵道。

    看著龍塵等人震驚的模樣,茶神道老祖傲然道:“當然,我以靈魂發誓,如果撒謊,叫我茶神道灰飛煙滅。”

    茶神道老祖發誓,所有人再次震驚,沒人敢拿自己的宗門發誓,那因果可是大的嚇人,這也就證明,茶神道老祖真的見過茶聖陸羽。

    酒神宮內眾人麵麵相覷,他們也都不敢置信,但是又不得不信。

    “茶聖真有其人嗎?”一個酒神功弟子忍不住道。

    “真有其人,而且我還與其有一麵之緣。”大祭司開口道。

    眾人又被嚇了一跳,不光真有其人,大祭司竟然還見過他,這太驚人了。

    “茶聖何等人物,怎麽會點撥這樣一個人呢?”一個酒神功弟子忍不住道。

    “茶聖陸羽,乃是擁有大智慧之人,恐怕事情沒那麽簡單。”大祭司看著酒神功門口,一臉得意,然若小人得誌的茶神道老祖,不禁搖搖頭道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